Top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回家路,有了大数据的“支撑”更顺畅

来源:燕鸣 时间:2018-01-12 19:08:1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的增长量对于铁路部门来讲,压力显然是存在的,但通过大数据所提供的警示,铁路部门已提早应对。在2017年12月28日全路列车运行图的大调整中,将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增至3819对,加开动车组列车97对,高铁、城际等快速列车占比高达60%,大幅提升了铁路春运的整体运力。同时,持续推出众筹列车、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等便民措施,为旅客顺畅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于互联网+而形成的旅客出行大数据,其作用显而易见。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和有效的整理,可从中寻找出旅客出行的规律,以便为旅客运输方案的制定、保障列车对数的供给及旅客的顺畅出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尤其是针对像春运这样的特殊时期,通过大数据总结出旅客出行的热门线路,可使旅客运输方案的制定更切合实际,运力的调配更符合出行旅客的需要,以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走的了、走的好、走的顺畅的愿望。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