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在世茂都交了10%诚意金购房 一年后售楼部说不卖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陈团结 2018-01-12 20:50:53
[摘要]1年多前,王女士以6000余元 平米的价格在经开区认购了世茂都的商品房。然而等了1年没等来交房,却等到了售楼部以预售证没办下来为由,要求还这些购房者“退房”。

1z0ekfxz_副本.jpg   

  1年多前,王女士以6000余元/平米的价格在经开区认购了世茂都的商品房。然而等了1年没等来交房,却等到了售楼部以预售证没办下来为由,要求还这些购房者“退房”。

  认购一年后 被要求退房

  2016年9月,市民王女士在经开区的世茂都楼盘看上了一套房屋。“当时的房价是6000多元/平方米,由于没有正式开盘,算是内部认购,我交了10%的房款约9万余元。并且确定了5号楼的楼层户型和房号。”王女士说,“售楼部说等正式开盘了,再办理正规的购房协议。”

  这一等,等了一年多,这栋楼盘的其他楼都已经正式卖完了可唯独这5号楼却迟迟没有下文。“一直到2017年12月中旬,售楼部给我打电话称,这房子不能买给我了,要把当初交的钱退给我。”王女士说。

  据王女士和多位类似情况的购房者说,总共涉及了5号楼的60余人。“一年前6000元的房价,这一年的时间房价现在已经涨疯了。附近的房价均价已经上万。开发商就是把这钱退给我们,再赔偿我们,我们也买不起了啊。”这些购房者说。

  售楼部解释:因预售证没下来

  华商报记者在世茂都楼盘的售楼部和一位现场负责人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目前我们和经开区管委会、业主还在协调此事。”该负责人说,“三方开了很多次协调会。”据解释像王女士这样在2016年叫10%房款的人,这比钱是诚意金,并非购房款。所以也没有和这些人签购房合同。这所以在之前要给他们退钱是由于目前5号楼一直没有办法取得预售证,所以不能出售,只能退钱了。

  据该负责人解释,所谓的不能出售是针对所有人,而不单单是这些当初交了诚意金的人。该负责人一再向记者解释:“现在已经不谈给他们退钱了。我们还在和经开区管委会协商。期间也形成了多个方案,但目前还未有正式的处理意见。但请这些人放心,我们肯定会积极妥善解决。”

  经开区:已多次协调,下周拿出具体方案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这些购房者将此事投诉至了经开区管委会。因原本说,本周五就给这些人一个明确答复,但目前仍未有任何消息。中午购房者再次和处理此事的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现在还没有,明确答复。这样吧,你再等等吧。下周一定有个明确答复,倒时候给你们业主联系。”电话中工作人员说。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陈团结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世茂都 购房 不卖了

上一篇:六年级学生酷爱野外求生 从家出走借宿别人家被送回 下一篇:陕西省环保厅发布2017年12月及1-12月全省空气质量状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