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1岁小学生致信环保局长伯伯:帮帮解决 “烦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3 17:11: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jpg

  现场观察: 楼下有足浴有餐馆火锅店 约20台空调外机排烟设备都装在小区内

  张女士家位于丽景枫尚小区的临街位置,是10号楼A单元,也是受到噪音污染最严重的楼,楼下是一排十几家营业场所,有足浴店、火锅店、餐厅、酒店等等,这些营业场所的空调外机、抽油烟设备都安装在小区院内,墙上到处都是大小不一的外机、电机,粗略数来,空调外机有十三四个,抽油烟用的电机有四五个,这些机器距离最近的业主家只有五六米远。上午11时许,在仅有一台电机工作的情况下,一位业主使用手机分贝仪测试了一下,噪音指数在70到80分贝间徘徊。

  “这些机器都开动的情况下,吵得人根本就没办法睡觉,对生活影响太大了,买套房子是普通人一辈子的事儿,现在后悔死了。”家住10号楼A单元9层的来先生说,大家入住的时候楼下就没盖好,根本就不知道会开这么多餐馆、足浴店,一大早面馆的搅面机震动,接着是火锅店、餐厅噪音加入,中午连午休都困难,到了晚上10点以后,餐馆好不容易没声音了,足浴店又是夜间机器忙碌,这些噪音轮番轰炸,苦不堪言。

  小区业委会主任李先生说,严重的噪音问题是从2012年开始凸显出来的,距离这些噪音源最近的10号楼A单元、7号楼的业主们有近40户,业主们生活饱受困扰,多次向区环保局等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他说,不仅仅是噪音、油烟,这些营业场所还和小区共用下水道,夏天时污水四溢非常难闻。按照规定居民楼下不应党开办餐饮机构,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帮小雨涵和这些备受煎熬的业主们,还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就此,该小区物业许经理表示,自己才接手工作几个月,噪音确实业主反映比较多,这些问题也存在了好几年,物业找过环保局,也找商户协调过,但物业毕竟不是执法部门,没有强制作用,商铺都是对外售出的,物业只收清扫道路的卫生费。

相关热词搜索: 噪音困扰 小学生 环保局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