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8路公交司机中英双语报站 优质服务引发车厢轰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3 18:57: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以前用英语报站被同事嘲笑 乘客的肯定让他感动落泪

  在车上,丁荣军一会儿搀扶老人上车,一会儿帮乘客抱孩子,一会儿又帮乘客拎行李,遇到一位聋哑人,他居然主动上前打起手语并询问对方要去哪儿。在等长红灯的空,他还走下驾驶席,向乘客表达自己希望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这一系列行为引发了车厢的轰动,不少人甚至鼓起掌来。

  “其实我以前就用英语报过站,被同事嘲笑后就放弃了。”丁荣军说,他上高中时英语学的很好,后来进入社会一直在开长途车,七八年前开始开408路公交车,当时就尝试想用英语报站,结果被同事嘲笑,车队也不太支持,只好放弃。今年6月30日应聘至28路公交车队,岗前培训时他提出了这一建议,得到车队的认可,还特意给他配备了扩音器,所以他才能实现自己的想法。这几个月来,每每为乘客服务总会得到乘客的认可,这种认可也激励着他继续坚持。还有乘客是英语老师,他们互相加了微信一起探讨英语学习。他信奉两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把最简单的做好就不简单。

  行车途中,丁荣军突然动容抹起眼泪,“不好意思有些失态,每次看到乘客信任的目光,我就有些激动。”丁荣军说,虽然每天不停的说话、帮助乘客,这些在外人看来很辛苦,心理上的满足会抵消身体的累,给别人幸福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幸福。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28路 中英双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