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1岁小学生致信环保局局长:伯伯帮帮解决 "烦恼"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01-14 06:45:38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的烦恼

  尊敬的环保局长伯伯:

  您好!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今天给您提笔写信,是有一件事需要您的帮助。近年来国家对环保相当重视,但在我居住的这个小区,油烟、噪音已经严重困扰了我四年之久。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家在西安市阎良区蓝天路丽景枫尚小区,过完春节将面临小升初。现在是冬季,每家的窗户都关着,但是在人们进入梦乡后,窗外的噪音就轰隆地响着,使我难以入睡。这两台巨大的主机是××足浴和××餐厅,他们都属于营业场所,有的24小时营业。白天就更糟糕了,还有饭店油烟四起。

  我家住在3楼,那两个巨大的空调主机就蹲在三楼的平台上,正好对着我的学习桌,对我的影响很大。

  噪音的严重污染,使妈妈晚上严重失眠,晚上休息不好,第二天还要坚持去上班。

  妈妈曾经多次给西安市环保局阎良分局反映此问题,楼上的十几户住户也整天给环保局打电话,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噪音首先会引起睡眠不好,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力下降等心理症状,脾气暴躁,导致心情不好,情绪不稳,产生一系列疾病……

  现在马上就要过春节了,过完年天气渐暖,窗户需要打开,噪音更大了。我即将小升初,学习任务比较重,在这种噪音下学习,严重影响我的学习状态,恳请局长伯伯能帮我解决这个烦恼,解决妈妈的烦恼,解决我们整栋楼人的烦恼……

  2017年12月26日

  阎良区六年级小学生张雨涵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部门 噪音 环保局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