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判医院无责的司法鉴定书疑云重重 半岁儿失明谁之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4 07:39:41 编辑:王彬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660_副本.jpg

  对话孩子父亲

  还会找证据 希望能查个水落石出

  2017年12月底,在华商报社大厅,记者见到含含和他的家人。已经一岁九个月的含含,没有同龄孩子应有的活泼,失去光明的他走起路来有些蹒跚,必须有家人拉着他的小手。“发育正常的孩子,一岁多应该都会说话了,可含含不会说话,至今也不会叫妈妈爸爸、爷爷奶奶。”李晓鹏说。

  华商报:什么时候知道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过孩子的眼睛?

  李晓鹏:2016年10月,我去北京给孩子看眼睛时,考虑到可能需要西安市儿童医院的病历,托人从医院打印了病历这才知道,西安市儿童医院在6月12日已经确认了孩子双眼底ROP三区二期,诊断上写建议前往西京医院治疗眼睛。

  华商报:你的意思是医院诊断出了眼睛患病,但未告知你?

  李晓鹏:是的,在整整两个月的住院治疗期,所有可查记载中,孩子被诊断出双眼底ROP三区二期仅仅在6月12日记录了这么一条,再没出现过类似记录。即便是孩子出院时医院开具的出院诊断上确诊了13种病状,都没有眼睛有问题的记录。ROP三区二期是要每两周检查一次,直至病变退行消失,条件允许时可手术治疗。但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仅此一次检查记录说得过去吗?而且孩子在儿童医院住院时一直处于隔离治疗,家属根本见不到孩子。如果医生不说,我们根本不知道孩子的具体情况。作为孩子的亲生父亲,我怎么可能不愿意多花几千块钱把孩子的眼睛治好?

  华商报:所以你将西安市儿童医院起诉到了法院?

  李晓鹏:有了医疗纠纷,我们就走正规的维权渠道。可一审判决西安市儿童医院任何责任都不负,我就觉得这事有很多蹊跷的地方。比如鉴定时我们没见过第一鉴定人范某,而且据我们了解,第二鉴定人李某根本不具备眼科医疗鉴定资质,可鉴定意见书还是开出来了。我们要求鉴定人出庭,法官未采纳。我们要求重新鉴定,法官驳回。最后我自己找到了范某,可她否认自己和这份鉴定意见书有任何关系。

  华商报:你怀疑这份鉴定书?

  李晓鹏:这份疑点重重的司法鉴定意见书,让我不得不怀疑,自己的孩子遭受了不公。目前我已上诉至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并向陕西省司法厅投诉。我还会去找一些证据,希望这件事能查个水落石出。

  华商报记者谢涛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司法 鉴定 早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