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因天冷用毛毯裹紧孩子 两月大婴儿险窒息身亡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8-01-15 09:52:48
[摘要]50天的婴儿本身活动能力差,因天气冷包裹严实,家长也没有随时查看婴儿的状况,导致了该女婴发生窒息,由于女婴本身患有支气管肺炎,目前仍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进行全天候看护治疗,呼吸和心跳已渐趋平稳。

  连日来,赣南天气降至0°,寒冷的天气里家长总是把小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冷风吹着。然而,11日上午,赣州市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后怕不已。

微信截图_20180114213529.png

  1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爷爷用厚厚的毛毯抱着一个50天的婴儿走进了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诊查室,他告诉主治医师罗和香,孩子咳嗽了一整晚,几乎没有睡觉,而当罗和香打开包被检查孩子时,却大吃一惊。

微信截图_20180114214735.png

  孩子脸色灰白,已没有了呼吸。看到孩子的样子,在场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家长更是愣住了。罗和香当机立断对婴儿进行心肺复苏给孩子带来了生的转机。经过十多秒的心肺复苏,小宝宝恢复了微弱的呼吸,脸色也稍转红润,她马上吩咐护士带领家长抱着婴儿赶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治疗。

微信截图_20180114213610.png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第一时间为女婴进行了诊断和救治,用呼吸机给她辅助呼吸。

微信截图_20180114213545.png

  50天的婴儿本身活动能力差,因天气冷包裹严实,家长也没有随时查看婴儿的状况,导致了该女婴发生窒息,由于女婴本身患有支气管肺炎,目前仍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进行全天候看护治疗,呼吸和心跳已渐趋平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 家长 新生儿重

上一篇:杭州情侣婚前聊天记录曝光 1米8的男人当街痛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