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质疑大寨路十字标线不合理 形成车辆冲突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刘晓云 2018-01-15 09:56:35
[摘要]标志标线是“无声的交通警察”,对道路安全顺畅起着重要作用,可在大寨路沣惠南路十字,由西向东方向施划了三条右转车道一条左转车道。

市民质疑大寨路十字标线不合理 形成车辆冲突点

唐延路大寨路交会处,两个方向的车形成了一个冲突点。

标志标线是“无声的交通警察”,对道路安全顺畅起着重要作用,可在大寨路沣惠南路十字,由西向东方向施划了三条右转车道一条左转车道。多数时间,左转车辆大排长龙,右转车道却空空如也,如此设置令人不可理解。

大寨路西起绕城高速路,东至唐延路,是西安城西一条重要的次干路,每天都有大批西来的车辆经过大寨路沣惠南路十字。由于此处不允许从大寨路西来的车辆直行,只设置了左转和右转车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寨路沣惠南路十字西侧看到,由西向东方向从左往右依次是一条左转道、三条右转道。左转道上总是排着大量的车,最多时排了20多辆车,而旁边的右转道显得很“冷清”,因为右转车不设限,右转车道上根本没有积攒的车辆。记者注意到,信号灯的红灯时间有70多秒,左转通行时间仅有20秒,一个灯时里通过的左转车辆十分有限,常常要等三四个灯时才能通过。不少驾驶员等不及,甚至不惜顶着交通违法的风险,占用相邻的右转道左转。

“我上班也要从大寨路沣惠南路十字左转到昆明路,这会儿不是高峰期还好,上下班时这里经常堵车,左转车排了一两百米就是过不去,看着旁边的三条右转道只能望而兴叹,真不明白为什么让这么多左转车去挤一条道。”住在融侨城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沣惠南路南段有施工围挡,但对通行影响并不大,为什么要过度限制大寨路来的左转车辆,很多驾驶员觉得不尽合理。

除了大寨路沣惠南路十字,唐延路与大寨路丁字路口的设置也经常被驾驶员“吐槽”。

记者在现场看到,唐延路与大寨路交会处,蓝色的隔离墩隔出了一个导流区,二环路来的车辆只能右转进入大寨路,而从唐延路南来的车流量也非常大,两个方向的车在此处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冲突点。唐延路与沣惠南路上的十字之间距离仅有50米左右,由东向西路面又宽,有三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一条右转车道,从唐延路两边驶来的车辆去往的方向也不同,要是向南向北的车辆凑到一起,就互相“打架”,既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也非常影响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在唐延路上设置了一处信号灯,用来控制从二环路驶向大寨路的车流,可是这处右转信号灯“存在感”并不强,每次红灯也只有五六秒时间,路面也没有任何停止标线,驾驶员几乎都“视而不见”地通过。记者注意到,只有个别驾驶员看到红灯会减速停车,但看到旁边倏然而过的车辆,也犹豫着“随了大流”。

“唐延路大寨路丁字路口这感觉太乱了,两个方向的车天天别来别去,经常发生剐蹭事故,我家住在附近,每天走都操心得很,要是对这儿不熟的驾驶员肯定‘蒙圈’了。”住在中华世纪城的刘先生说,平交路口渠化的原则就是减少合流冲突点,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更合理的措施对这里好好规划一下,让大家的出行更安全高效。

文/图  记者袁玥 刘晓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寨路 十字 不合理

上一篇:陕西自然博物馆免费开放10天 周末客流量1.7万比往常增6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