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去西安莲湖区城管局办事咋这么难?等了90分钟门都没进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鲁敬 2018-01-16 07:13:39
[摘要]近日,家住桃园路街道的李师傅说,他家附近小吃摊点多,特别是夜市很是吵闹,他到莲湖区城管局去反映,可去了几次连门都没进去,“反映一件小事为啥这么难呢?”

508f7f05fc555b80e4d8830e3e2a11e7.jpg

  近日,家住桃园路街道的李师傅说,他家附近小吃摊点多,特别是夜市很是吵闹,他到莲湖区城管局去反映,可去了几次连门都没进去,“反映一件小事为啥这么难呢?”

  保安:必须先联系好具体的人才能进

  莲湖区城管局的大门真的那么难进吗?华商报记者跟李师傅一起去体验了一下。

  昨日上午11时许,在莲湖区城管局传达室,保安得知记者和李师傅是来反映问题的,称这里是机关,办事必须先联系好具体的人才能进去。记者说,作为普通市民,怎么可能知道城管局领导的姓名、分管事项和电话?但保安不搭理,无奈之下,记者只好说找市容科的负责人。

  保安很不情愿地给市容科科长打电话,说有人来反映问题,对方说他正忙着,就要挂电话,记者赶忙接过电话,说有事要当面反映。市容科科长说他正开会呢。记者提出能不能去他办公室外等,对方说:“你在一楼大厅等就是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等到11时20分,还不见市容科科长出来,记者让保安再帮忙联系一下。保安说:“今天不行了,你明天再来吧。”

  一会儿说去开会了

  一会儿又说去检查了

  眼看要下班了,记者再三央求保安再联系一次,保安不愿帮忙。记者只好拿出记者证说工作需要进去接洽,希望保安能放行。保安查看了记者证后,再次联系市容科科长,说刚才来的市民是记者,有工作要进去……对方答复已离开办公室,到莲湖区政府开会去了。

  保安接着联系该局办公室。11时45分,该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厅查看了记者证后说,市容科科长正在办公室开会。记者问,“真在办公室里开会?”这名工作人员肯定地说,“是在办公室开会呢。”

  刚才市容科科长称在区政府开会,现在工作人员又称他在局里开会。他到底在哪里?市民反映情况怎么连个人影都见不到?面对记者质问,该工作人员称他只能向上级反映,随后便离开了。

  11时50分,记者和李师傅已等了50分钟,一直无人理睬。记者向莲湖区政府办公室电话反映了到城管局反映问题门难进的情况,并留下了联系方式。12时07分,城管局办公室一名程姓负责人来到一楼大厅,他解释说市容科科长现在去街道检查了。记者说,既然科长有事,那市容科其他工作人员能否出来接待一下?程主任称他再去联系一下,但一直到了中午12时30分,也没有消息。

  记者再次致电莲湖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把此事记下来了,城管局不接待群众上门反映问题的做法不对,并将记者的联系方式给了区城管局。但截至昨晚8时,记者一直没有接到莲湖区城管局的电话。

  等了90分钟

  始终没能进得了大门

  就在记者和李师傅在城管局一楼大厅等陶科长期间,一位自称给城管局做服装的男子,很容易地进了办公区;一位自称某品牌共享单车工作人员的男子也来到城管局,他说自己要进去收集辖区各大队主要领导的信息。

  昨日上午,记者跟李先生在莲湖区城管局门口一共等了90分钟,始终没能进得了大门。李师傅说,门都没进去,工作的事就更谈不上了,别看他们一楼办公大厅张贴着“为人民服务”。华商报记者 鲁敬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城管局 保安

上一篇:全国261个城市二手房价排名出炉 西安位居5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