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冰花男孩"从30万捐款仅得500?官方:孩子共同分享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8-01-16 15:19:05
[摘要]“冰花男孩”的报道引发关注,社会各界纷纷发起捐赠活动。有网友质疑捐赠金额没有全部发给“冰花男孩”。

云南鲁甸回应捐赠质疑:让“冰花男孩”们一起分享

图为“冰花男孩”。 叶龙飞 摄

本月初,中新网关于“冰花男孩”的报道引发关注,社会各界纷纷发起捐赠活动。有网友质疑捐赠金额没有全部发给“冰花男孩”。

16日,云南省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心是要让该区域内类似“冰花男孩”们分享,都感受到关爱,并健康成长。”

2018年伊始,鲁甸县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王福满顶着“冰霜”上学的照片引起网友关注,称其为“冰花男孩”。随后,社会捐赠3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冰花男孩”。 叶龙飞 摄

图为“冰花男孩”。 叶龙飞 摄

有网友质疑“社会捐赠30万多元,‘冰花男孩’只得500”一事,陈富荣表示,在捐赠人没有指定的情况下,将用于解决类似小满一样的孩子们的问题,大家都能够分享。“如果把30万都给了小满,这应该也不是捐赠方真正的目的,所以以点带面,让这个区域的孩子们都能够实实在在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爱。”

陈富荣还表示,小满性格开朗,学习刻苦,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将会在他今后学习中给予陪伴,让他上好学,健康成长。

陈富荣介绍,转山包小学属于鲁甸县海拔2000米以上的45所冰凌学校之一。鲁甸县已对全县留守儿童进行了排查,对85名特困留守儿童进行了资助和关怀。给45所学校418个班,每班级配备2个取暖炉。其中,还对海拔2600米以上的7所学校1300多名学生发放手套、保暖衣服、鞋子等,计划于20日左右全部到位。

此外,鲁甸县正根据每年的惯例开展温暖过冬工作。目前,全县已经投入了200余万元,用于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冰花男孩 捐款 分享

上一篇:豪车女车主遭绑架被索百万 途中遭遇车祸引来交警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