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签约 打造菜鸟智慧物流基地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01-16 17:10:34
[摘要]1月16日上午,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揭牌暨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第二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西安举行。
QQ截图20180116172910.jpg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钟天华

  为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揭牌

  1月16日上午,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揭牌暨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第二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揭牌仪式,并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钟天华一行座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阿里巴巴菜鸟智慧物流基地正式落户泾河新城。  

b81daek1.jpg

  签约仪式现场  

QQ截图20180116172919.jpg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

  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区投资总监陈怡

  现场签约

  据介绍,自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菜鸟网络项目对接以来,泾河新城高度重视,派专人负责,在区位优势、产业情况、地块选取、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详细介绍,并陪同菜鸟网络西区投资总监陈怡多次实地考察。在项目现场,陈怡表达了对泾河新城过去几年建设成就的肯定。泾河新城在与陈怡一行的多次对接中,不但在项目引进上达成了共识,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双方确定了明确意向的情况下,2017年11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建权带队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并与菜鸟网络徐跃东副总裁进行了亲切诚挚的交流。在会上,陈建权就菜鸟网络公司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表示泾河新城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最优厚的政策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出形象、尽快见效益。徐跃东副总裁就陈建权一行的考察与合作诚意表示感谢,并明确表态要将泾河新城项目建设成为区域枢纽中心,谋求在泾河更进一步的布局发展。

  关于菜鸟智慧物流基地

  菜鸟网络泾河新城项目规划面积400亩,项目将整合阿里巴巴在西北区域的各项资源,结合阿里系相关业务,汇聚仓内管理、快递、配送等国内优秀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打造电商订单生产中心、新零售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智慧物流基地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四大功能板块。

  关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菜鸟网络是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控股并发起设立,联合中国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快递业龙头三通一达等多家企业共同组建。公司计划通过5-8年的努力,建造现代化仓储设施,建立一张能支撑十万亿在线零售总额开放的社会化智能物流网络。同时,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建立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数据应用平台,为所有的物流企业提供服务,支持一千万家新型企业发展。通过社会化资源高效协同机制,使得中国的社会化物流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计划未来5年将继续投入1000亿元加强智能配送、全球超级物流枢纽等核心领域建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上一篇:记者泾河新城采访手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