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在西安玉祥门附近多次网购象牙并对外出售 已被批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1-16 16:10:54
[摘要]多次在网上购买象牙制品并对外出售,总重达一千余克。

多次在网上购买象牙制品并对外出售,总重达一千余克。近日,该男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批捕。

非法买卖象牙制品被批捕

2017年9月,有群众举报称,有人在西安市玉祥门玉祥古玩城外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民警在接到举报后迅速赶往现场,才发现犯罪嫌疑人陆某在明知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禁止随意交易的情况下,依然将所购象牙制品对外出售。

后经调查取证,陆某多次在网上内购买象牙制品,经鉴定,其购买并出售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象制品总重为一千余克,参考价值为人民币四万多元。

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陆某以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批准逮捕。

根据《刑法》第341条规定,非法出售、运输、收购野生动物制品,象牙制品包括在内,一般情节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将处5至10年有期徒刑。 新规:从今以后买卖象牙就是违法 由于象牙的1/3位于大象的头骨里,为得到完整象牙,盗猎者会把大象大部分头部切掉。这意味着,取得象牙的同时,也就宣告了大象的死亡。

2017年12月31日,中国全面停止象牙定点加工单位和定点销售场所的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往后亦无合法象牙交易活动。

也就是说,从2018年起,在中国境内,任何市场、店铺和摊位买卖象牙及其制品,朋友圈、某宝、电商或者论坛,线上买卖象牙制品,出国旅游携带、运输象牙纪念品回国(除非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开具证明),均系违法,在我国已不存在“合法买卖象牙”这种事情。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玉祥门 网购

上一篇:欠薪21万法定代表人"失联" 施工方拿出50万元解决欠薪问题 下一篇:方便!陕西省内507家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