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明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增区间车、大站快车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8-01-16 20:05:43
[摘要]针对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启动,机动车限行50%的情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16日发布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公交运力保障计划,保障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市民乘车出行。

本报讯(记者宋洁 陈静)针对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启动,机动车限行50%的情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16日发布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公交运力保障计划,保障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市民乘车出行。

据悉,西安公交将严格加强出车管理,杜绝无原因不出车现象,确保早晚高峰时段线路配车最大化。动员网络组长、路长及正班人员业余时间加趟。停止年休假、探亲假等的审批,动员驾驶员多跑车,多加趟次。

同时科学调整运营班次,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确保市民高峰出行顺畅。鉴于目前驾驶员紧缺的实际情况,针对单班车占运营车辆35%的现状,科学合理安排运营班次,单班车挂早晚高峰班次的比例不低于80%,进一步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

公交部门还将灵活调度,在二级响应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提高高断面客流及时疏散能力。线路调度员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堵点情况。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南门,电子城---大雁塔等客流高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在道路畅通条件下,必要时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调整车辆保养时间,提高维修速度质量,保障早晚高峰出车最大化。同时,科学合理安排车辆保养时间,实行错峰保养。工作日保养的车辆,变过去一上班就保养为跑完上班高峰后再进保,日均增加110个高峰车次;同时加快修车速度,缩短修车时间,提高维修质量,保障完好车辆及时上线运营。

此外,还将加强车队干部现场值班管理,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市民公交出行有序。外勤车队值班干部早晚高峰全部到营运一线检查疏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重大问题,及时进行信息上报。同时密切关注大的客流集散点乘客疏散情况,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文明乘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机动车 区间车

上一篇:西安一初中生朋友圈有人贩卖"枪支" "手枪"100块一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