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0后"自称"混社会的" 在高新路专门敲诈"00后"

要闻 都市热线 2018-01-16 20:30:29
[摘要]现在不少在校中学生都使用上了高档手机,“90后”的王某就专盯着这些学生进行敲诈勒索,而且多次得手。

现在不少在校中学生都使用上了高档手机,“90后”的王某就专盯着这些学生进行敲诈勒索,而且多次得手。

检察官:“本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专门针对西安市高新路附近的学生进行敲诈勒索。”

\

又是手机,又是平板电脑,王某某先后作案得逞了五次。

王某某:“对学生谎称自己弟弟被打了,该学生长得特别像打他弟弟的人,需要学生将贵重物品手机等先押在自己身边。”

王某某看见路上有哪个学生在使用高档手机,而且还独自一人的话,便上前说出这番话。

检察官:“他跟被害人(学生)说,要把自己弟弟带过来进行辨认。如果说辨认出被害人(学生)不是打他的人,王某某会将手机交还。”

事实上根本不存在弟弟被打这事,王某某网上找了几张图片就说这是自己弟弟被打的照片。学生还在原地等着,王某某早溜了。

检察官:“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每次和学生都说自己是混社会的,说把其中一个打他弟弟的人打成重伤住院了。”

受害人都是十二三岁的“00后”,被一个26岁的“90后”一番恐吓,只剩乖乖听话的份儿了。

检察官:“王某某将敲诈勒索得来的手机、平板电脑进行销赃,所得金额为13600元。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客观上有威胁、要挟的手段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所以我院最终以敲诈勒索罪对王某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学生和家长,碰上这种套路的人,可千万别自己先露了怯,稳住对方,赶紧先向路人和民警求助,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 南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敲诈 混社会

上一篇:西安明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增区间车、大站快车 下一篇:西安部分社区旧衣物爱心回收箱"不翼而飞" 民警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