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6岁农民万元工钱讨3年未果 月入8千的儿子请假帮讨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6 22:31: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石铮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家法院之间的奔波

2018年1月13日开始,贾军辉帮父亲咨询律师,查阅资料,“1万出头,也就是我一个多月的工资,我爸这么大年龄,为了我们出去干下苦的活。”贾军辉说,他和弟弟依然单身,总觉得愧对父亲,“要不是他吃苦勤劳,我和我弟连大学都没钱上,他这个辛苦钱我一定要帮他要到。”

父亲大字不识几个,担心他去了法院不会起诉,1月15日上午9点30分,贾军辉带着父亲来到未央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了才知道要准备不少资料,我们去了对面的法律援助中心,资料准备好都中午了。”

1月15日下午,在立案大厅排到了自己的号,但工作人员看了诉状之后说没有被告的信息不行。“我们去找了庭长,庭长好心,因为杨正瑞有案底,他帮我们查到了杨正瑞的身份证信息。”贾军辉说,然后他们又返回立案大厅,工作人员说,最好去居住地法院起诉。

大儿子买的房子在莲湖区,贾周科经常住大儿子那里。1月16日上午,父子俩来到莲湖区人民法院,“但工作人员说,这个事情是在未央区发生的,得在未央区立案。”贾军辉说。

幸遇“好心”庭长立案有望

1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父子俩时,他们已返回到未央区人民法院。叫到号时,已快中午,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原告和被告居住地都可立案,要在未央区立案,需要提供在梨园公馆工地干活的证据。

上哪里去找证据呢?父子俩又茫然了,幸运的是,下楼时,巧遇“好心”庭长,庭长说下午去找他。

中午,贾军辉要带父亲附近饭馆吃饭,但父亲执意不去,“你妈在家里做的馍,我带了,吃馍就行。”

贾军辉说,他知道父亲舍不得花这个钱,也就没有勉强父亲。

下午,总算有了立案的消息,“好心”庭长说,找一个工友提供证明,就立案吧。

“证人”工长也被欠近6万元

这个工友就是老彭,1月16日下午,老彭在电话里说,他人在宝鸡,隔天会过来帮贾周科提供证明。

“老贾是个老实人,就知道埋头干活,欠他的钱太不应该了,我是工长,杨正瑞欠了我近6万元也没给,我每个月都给他打电话,他到现在也没给。”老彭说,他也只好通过起诉的方法来要钱。

1月16日晚,华商报记者给杨正瑞拨打了4遍电话,都是接通一声后说:您好,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每一起被“欠薪”的背后都有一个辛酸的故事。如果您认为您的讨薪过程很是艰难非常曲折离奇,请拨打电话029-62502853向我们反映,华商报记者将邀请劳动监察部门陪你一起去讨薪。

华商记者 石铮/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 讨薪 房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