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将在今年3月份建互通式立交

要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冯晓瑞 2018-01-17 10:59:33
[摘要]近日,市民留言向本报反映,西三环通行较为不畅,原因主要在于西三环和阿房一路十字没有高架桥。针对这种情况,此前相关部门已对路口进行了绿化带压缩和车道扩建,交通拥堵有所缓解,但随着流量上升,拥堵再次出现。

  近日,市民留言向本报反映,西三环通行较为不畅,原因主要在于西三环和阿房一路十字没有高架桥。记者昨日从西安交警获悉,西三环与阿房一路十字将在今年3月份左右开始修建互通式立交。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阿房一路十字是西三环沿线最大的灯控路口,向南距离最近的灯控路口锦业路十字有7公里长,且中间有多条道路与西三环交会,车辆汇入较多,车速也较快,造成大量车流由南向北行驶到阿房一路十字汇集,加上信号灯的控制,流量得不到快速分散,从而造成十字通行不畅。

  针对这种情况,此前相关部门已对路口进行了绿化带压缩和车道扩建,交通拥堵有所缓解,但随着流量上升,拥堵再次出现。2017年3月,交警部门再次对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通过重新施划标线、压缩车道、设置隔离设施、优化信号灯配时等措施,缓解路口交通压力。2017年8月,因污水管道施工,西三环由南向北石桥立交至阿房一路段,在道路辅道围挡14处,占据两个车道,辅道只剩下单车道通行,再次降低了路段通行效率。目前,该工程已经结束,市政部门正在恢复路面,十字交通压力将有所缓解。

  记者也了解到,正如市民所建议的,为从根本上解决该路口交通问题,目前,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平交改立交工程方案已研究通过,将在今年3月份左右开始施工,十字互通式立交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阿房一路路口拥堵问题,从而提升整个西三环的通行效率。

  而在立交施工的这段时间内,交警部门也将继续优化路口交通组织,在南北方向设置交通引导标识,引导右转车辆及部分直行车辆从辅道通行,增加西三环辅道利用率,优化信号灯配时;同时,交警未央大队在早晚高峰加派警力进行疏导,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轻微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记者冯晓瑞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三环 十字 立交

上一篇:西安单双号限行 今蓝田601、602路公交免费坐 下一篇:西安建100多米高空气净化塔 成为"全球最大净化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