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运买票3个时间段或可高效“捡漏” 部分上班族反向团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黄涛 2018-01-17 14:12:47
[摘要]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倒也不用特别着急, “退票高峰很快就会出现,旅客可以多留心、捡漏。”上述专家介绍,按发车前15天免费退票的日期计算, 2月1日是春运首日,那么1月16日就是最后的免费退票期限。

  1月17日,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有预计显示,除夕不少热门车次的车票第一时间就会售卖一空。专家提示,春运买票3个时间段或可高效“捡漏” 。为了减少买票难的麻烦,目前已经有部分上班族开始计划反向团圆,邀请父母到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

  根据国家发改委早先的数据,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88亿人次,同比增长8.8%。同时,12306数据显示,1月12日当天,12306网站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日页面浏览量达813.4亿次,均创历史新高。

  到底怎样能抢到车票呢?携程火车票专家介绍,今年使用网络购票的人明显比之前更多,但仍能抢到票。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倒也不用特别着急,“退票高峰很快就会出现,旅客可以多留心、捡漏。

  在西安西郊一家公司上班的徐晓,往年春节前都要买票回家,每次到车站基本是人山人海,一路上很累,春节过后还得着急买车票。最近他计划着邀请家人到西安团聚,把父母接到了自己这里过年。他说:“虽然吃住都不如老家,但是只要一家人团圆,在哪都是过年。”他说,很多人买票回家,自己反过来,这样的话车票就好买多了。

  像他这样,家人到子女工作地过春节的“反向团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并不少见。

  根据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1月30日至2月2日或“集中退改”。有部分人因为行程的不确定,会同时购买不同时间段的,不同车次的车票。随着退票高峰的到来,旅客可以寻找机会‘捡漏’。”上述专家介绍,按发车前15天免费退票的日期计算,2月1日是春运首日,那么1月16日就是最后的免费退票期限。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返程高峰在2月15日(除夕)的前三天,那么,这几天的车票会在1月30日至2月2日期间集中出现退改的情况。“还没有买到票人可以保持对余票的关注,一出现退票就尽快抢购。”

  据了解,按历年经验,有3个截点是旅客集中退票的高峰期。首先是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1-2天;其次是每天晚上的22点-23点之间;最后则是该车次发车前1-2天,这时退票的人也有不少。

  如果实在买不到也可以曲线”回家,而且更实惠。对于“捡漏”不成的旅客,“曲线”回家是另一个可以一试的办法。尽管春运期间从主要一、二线城市出发的机票价格一般都比较高,但通过“空铁联运”的方式回家,依然能发现实惠的价格。同时,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租车也成为了时髦的回家方式。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买票 时段

上一篇: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落户西安 助力“互联网+古都”建设 下一篇:西安入选受游客青睐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