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入选受游客青睐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城市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 2018-01-17 14:13:23
[摘要]1月17日一份旅游数据显示,西安入选受游客青睐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除了放松之外,游客越来越看重社交,社交体验属性也持续提升。

  年底不少西安上班族商量去哪里旅游。1月17日一份旅游数据显示,西安入选受游客青睐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除了放松之外,游客越来越看重社交,社交体验属性也持续提升。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4.3%;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其中,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

  根据途牛对外发布《移动旅游消费报告2017》,数据显示,机酒预订人次占比超50% 旅游社交体验持续提升。从移动端年龄分布情况来看,2017年旅游游客中,24-30岁的职场人士以及31-35岁的亲子家庭游客分别占比25%和26%。此外,从性别角度而言,女性游客占比达到72%。除了年轻人对移动互联网接受能力较强外,值得一提的是,56-65岁的游客使用手机下单的人次占比相较2016年上升了5%左右,越来越多的“潮爸潮妈”开始习惯使用移动互联。

  过去一年,江苏、上海、广东、浙江、天津、山东、深圳、湖北、四川、辽宁等省市是游客的主要分布地。

  如今市民喜欢一站式旅游。不少人喜欢参考旅游达人的图文分享、直播旅行、结伴出游等方式,全方位、快速地了解目的地。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上海、珠海、杭州、北京、嘉兴、无锡、天津、深圳、南京、成都等方向是受移动端游客欢迎的十大周边游目的地。三亚、广州、丽江、杭州、厦门、桂林、成都、昆明、西安、大理等是最受游客青睐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

  西安旅游达人何女士提醒,目前外出游玩最重要的还是安全问题,一定要确保安全、愉快玩耍。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游客 青睐

上一篇:春运买票3个时间段或可高效“捡漏” 部分上班族反向团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