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土窑坍塌八旬老太被困 急救4小时后老人不幸离世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8-01-18 06:49:32
[摘要]1月16日晚,咸阳市秦都区一窑洞发生坍塌,一名老人被困,十多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约4个小时,但遗憾的是,老人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1月16日晚9时49分,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称秦都区马泉镇大泉村发生窑洞坍塌,一老人被困。

  1月16日晚,咸阳市秦都区一窑洞发生坍塌,一名老人被困,十多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约4个小时,但遗憾的是,老人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

  1月16日晚9时49分,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称秦都区马泉镇大泉村发生窑洞坍塌,一老人被困。消防官兵赶到后,发现窑洞高约7米,坍塌土块约100立方米,且随时可能二次坍塌。由于无法确定老人被困具体位置,消防官兵一面利用木板对坍塌墙体加固,一面派出4名安全员负责警戒。随后,第一组5名官兵携带洋镐、铁锹等工具进入坍塌区域挖掘,-6℃的气温使得土块越发坚硬,官兵们5人一组来回轮换,与此同时,指挥中心调派特勤中队赶来协助处置,昨日凌晨1时许,官兵们在向下挖掘约2米深时发现被困老人,昨日凌晨2时许老太被救出,但不幸的是,已无生命迹象。

  据了解,初步怀疑窑洞坍塌原因是前段时间下雪,雪融化后渗入窑洞,窑洞本身就不牢靠,仅用木板支撑,水渗入后窑洞极易发生坍塌。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大泉村,因村子拆迁,村里已没多少人居住。据村民介绍,遇难老人八十多岁,和儿子住一起。儿子曾叫母亲住到前院,但老人不愿意,没想到发生意外。 华商记者 杨皓 通讯员 张楠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土窑坍塌 老太被困 离世

上一篇:假驾照假车牌假身份证 咸阳交警查获“史上最假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