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女儿想吃豌豆尖 年迈父母1700公里送菜引无数人泪目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2018-01-18 16:39:21
[摘要]15日上午,忠县洋渡镇上祠村。上月25日,网络热传、引人泪奔的视频,在这里开始温暖回放。

\

  莽莽群山,悲伤和温暖在这里发生

  15日上午,忠县洋渡镇上祠村。上月25日,网络热传、引人泪奔的视频,在这里开始温暖回放。

  视频是一个拍客偶然拍的,地方是主城的重庆北站候车室外。上月25日,老秦携老伴提着从老家掐的豌豆尖等农家菜,凌晨6时摸黑从老家出发,换乘了两次长途客车,来到主城。

  在等候进站的人流中,老秦提着蔬菜,神情像呵护宝贝。

  老人带的农家菜有7种:三四斤豌豆尖、一捆青菜、三十个土鸡蛋、约两斤折耳根、洋芋和红苕各五六斤、五斤新米、一根腊猪脚和一只宰杀的鸡。

  拍客得知,老秦的女儿在北京患重病,他说“再不去看她,就见不到她了”、“她想家,想吃老家种的菜,说想活下去”、“我和她妈也有病……”当天,这段视频在网络引发国内很多人关注,老秦的焦虑神情和乡土气息浓的话语,戳中不少人泪点。

\

  菜地里,老秦夫妻掐豌豆尖

  省着吃的豌豆尖折耳根

  截至目前,视频影响面仍在扩大,其留言主要有这些,有人说,想知道视频背后的故事;有人讲,想帮这对老人苦于没有渠道;有人鼓励,希望老人的女儿坚强;有人想了解,现在,老人提蔬菜奔波1700公里看女儿之后的生活状态。

  陌生人的善念直指的相同方向是,期待真相,希望用一己之力帮这对视频中舟车劳顿的老人。

  16日是“三九”第8天,也是腊月的最后1天,冷。上午8时50分,北京市房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肾病科2号楼15床。秦桂香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她在“轻松筹”上发布的个人求助信息,标题是“我想活下去”。

  秦桂香今年30岁,正经历生命的严冬,幸福感却没打折扣。病床上,她一脸憔悴、脚有些浮肿,正吃着丈夫从10公里外家中熬妥送的稀饭。

\

  没想到漂亮的秦桂香会患重病

  稀饭是她的早餐和午饭,盛在碗里飘出浓香,米粒中混有掐成小截的豌豆尖。它们很翠绿,她说它们让她有食欲,吃进嘴能嚼出离北京1700多公里外的老家味道。

  丈夫用勺子喂她稀饭的瞬间,她说,每逢此时,丈夫的爱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健康人,豌豆尖在嘴中,她好像看到了老家劳作的父母和那一脸的慈祥。

  时值“三九”寒天,北京气温低。添加到稀饭里的豌豆尖,正是上月25日,她父母从老家忠县洋渡镇上祠村带来的。

  当天凌晨4时左右,母亲摸黑找手电在菜地掐了一大袋豌豆尖,三四斤。

  1个多小时后,这对老人搭上了开往主城的早班长途车,直奔重庆北站。

  16日上午,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与秦桂香通话。电话那头,她声音虚弱,说到吃老家带来的菜时,明显感觉到她中气要足一些了。她讲,豌豆尖是她刻意叫丈夫每次熬粥时,省着掐给她添进稀饭。同时,她省着吃的,还有母亲出发前,在房前屋后寻了1个多小时,从地里挑到的折耳根。

  豌豆尖和折耳根能存放近20天?她讲,北京,天冷,蔬菜不易腐。最关键的是,跟父母提菜来北京的近24小时车程里,把它们像宝贝一样保管得好,没被挤伤有直接关联。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豌豆 拍客 女儿

上一篇:武汉"金牌保姆"专挑高端家庭 偷雇主首饰等价值20万财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