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首座110千伏全户内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

陕西品牌 还是我 2018-01-18 17:16:33
[摘要]1月18日,陕西首座110千伏钢架结构全户内模块化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

  1月18日,陕西首座110千伏钢架结构全户内模块化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该站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陕西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对服务韩城经济开发区发展和优化、完善渭南地区的电网结构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站位于渭南市韩城经济开发区西原产业区,相比传统变电站,该站引入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和方法,将所有设备安装在室内,方便设备维修维护,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比起传统变电站占地面积更小,仅占地5.05亩,充分体现了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节约环保、节地投资的建设理念。矩形的设计布置,钢框架结构布局,自重轻而承载力高,抗震性能更好,易于标准化作业和质量的控制;大大缩短了工程建设的时间,更有利于附属设备的安装和敷设;干式施工使制作简便,用水少、噪音小、粉尘少、对城市环境影响小。

  该站按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设计,采用大量先进可靠的集成智能设备,实现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等功能;设备之间均采用光纤进行内部连接,共享统一信息平台,不但传输速度快,还具有自动信息采集、保护、控制等高级应用功能,为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刘燕 刘洋)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今年4月28日-5月4日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在陕西大剧院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