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3人团伙盗取豪车后视镜留条勒索 半年作案200余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8 20:07: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手贴条一手卸镜子,成功得手仅需两秒钟

  据介绍,今年24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因盗窃、抢劫犯罪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6年7月出狱,2017年6月,与宋某、席某结识,合谋驾乘摩托车选择路边无人看守的高档轿车为目标,伺机撬盗后视镜后将其藏匿在周边隐蔽地点,留下事先写好的敲诈标签贴纸勒索车主,双方先通过电话谈好价格,然后用微信转账和银行卡转账等形式辗转多个环节实现付款,此时,失主会根据他们的指示找到自己的后视镜的藏身地。

  “30万以下的车他们根本就看不上眼。”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能更好的作案,王某还多次上网浏览了解高档车后视镜的使用原理,并在实施作案中不断总结,在撬盗后视镜从初期的损坏到后期的无损,保持了利益的最大化。该团伙自2017年7月到2018年1月落网的短短半年时间里,就作案200多起,涉案值高达150万余元,低价敲诈后获利十余万元,全部被三人挥霍一空。

  在民警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嫌疑人从出现,到左手在右侧前挡风贴纸条,右手信手取下后视镜,过程仅几秒钟,而其取下镜子仅用了两秒钟。然后从容离去。

  目前,王某等3人已被公安阎良分局刑拘,案件尚进一步深挖之中。

  办案民警表示,该案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大多失主贪图大事化小,用钱赎镜子,虽然少花了钱,但却助长了盗窃团伙的违法行为。民警提醒,市民停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位,在遇到类似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不能向不法分子妥协。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后视镜 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