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仿古房檐坠冰块砸到路人追踪:楼顶檐口冰块已全部清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8 20:07: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整改:要求开发商加高排水沟挡板

  18日,大兴新区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事情发生后,管委会就已安排规划部门实在调研,该大楼的楼顶檐口处已设置了排水沟,但排水沟原设计深度较浅,挡板高度较低,再加上邻街一面背处北面,其屋顶积冰厚度超过挡板高度,导致发生坠冰事件。所以,目前整改补救措施,已要求大楼开发商对所有坡屋顶排水沟挡板进行加高。

  摸排:全面排查建成小区檐口排水

  此前,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梨园路上新建小区及在建楼盘大都设计为仿古的房檐。对此,该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大兴新区的整体规化都是以仿汉朝的建筑风格设计的,因为又是新时代下的建筑,被命名为新汉风建筑,因为以前也从来没有遇到过此类事件, 因为极端天气引发此类不安全事件也是头一次,为了杜绝以后此类事件的发生,由管委会建设部门牵头,协调会同辖区街道办、社区 ,组织各小区物业公司对新区已建成小区的排水沟及挡板进行全面 排查,对排水沟挡板高度不够的小区都将要求建设单位加高处理; 如果遇到没有排水沟的,将会邀请专家进行补救应对。

  规划:后续项目报建中会重点关注

  因为大兴新区还在不断的建设中,工作人员表示,在后续项目 的规划报建中,已要求规划部门重点关注仿古檐口下的排水设计, 会相应的要求建设单位在建设时就加高排水沟及挡板的高度;也会 在新汉风研究中将该现象进行系统研究。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仿古 房檐 冰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