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人团伙盗豪车后视镜勒索 半年作案200余起涉案150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9 06:59:18 编辑:李晨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162794893753022.jpg

  一手贴条一手卸镜 作案仅需几秒钟

  据介绍,今年24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因盗窃、抢劫犯罪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6年7月出狱。2017年6月,与宋某、席某结识,合谋盗窃高档轿车后视镜敲诈勒索车主。后视镜到手后,双方先电话谈好价格,然后用微信转账和银行卡转账等形式辗转多个环节实现付款,失主再根据他们的指示找到自己后视镜的藏身地。

  “30万以下的车他们根本就看不上眼。”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能更有效地作案,王某还多次上网了解高档车后视镜的使用原理,并在实施作案中不断总结。2017年7月-2018年1月,该团伙半年内作案200多起,涉案值150万余元,低价敲诈后获利十余万元。

  在民警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嫌疑人从出现到左手在右侧前挡风贴纸条,右手信手取下后视镜,过程仅几秒钟。

  目前,王某等3人已被公安阎良分局刑拘,案件尚在进一步深挖中。

  办案民警表示,该案有一个特点,就是失主大多希望“大事化小”“破财免灾”,助长了盗窃团伙的违法行为。民警提醒,市民停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位,遇到类似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不能向不法分子妥协。

相关热词搜索: 后视镜 作案 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