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服役30年的五路口天桥即将拆除 市民不舍拍照留念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8-01-19 07:32:08
[摘要]五路口天桥即将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完美谢幕。“对于不少西安人来说,五路口天桥代表着儿时的记忆和美好的青春,马上就要拆除了,赶快拍几张照片留念一下。

\

\

  五路口天桥即将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完美谢幕。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最近,五路口天桥要拆除的消息触动了很多老西安人的心,这座能看见火车站的环形天桥,在很多西安人的城市记忆里占有一席之地。这不,昨日上午,许多市民来到五路口天桥拍照留念,追寻内心深藏的美好。

  “对于不少西安人来说,五路口天桥代表着儿时的记忆和美好的青春,马上就要拆除了,赶快拍几张照片留念一下。”市民卢建虎说,前几天得知五路口天桥要被拆除,拆之前他和微信群里的12位好友商量好一起来这里拍照,留住共同的城市记忆。“11岁的时候,我第一次上五路口天桥,现在听说要拆了,我也来纪念一下。”一位市民骑着自行车来到五路口天桥,他将相机固定在支架上自拍,他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这座天桥即将被拆除,现在它要退出历史舞台了,还真有点舍不得。但为了城市的发展,也能理解。

  张鹏是新城区城管局西一路执法中队的一位城管人员,五路口天桥是他们日常管辖区域。昨日,他和同事在天桥上巡查时,不少市民请求他们帮忙拍照。“这两天,天桥就要被拆除了,好多市民来这里拍照,尤其是从小在桥附近长大的,对这里都有感情。”张鹏说,他给78岁的郭阿姨拍完照片后,老人笑呵呵地说,来,我也给你们拍一张。听了老人的话,张鹏很有感触,每天都在这里巡查,却很少有机会与它合影。如今它要被拆除了,他和同事在郭阿姨的镜头下,也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

  “公告称19日开始拆除,但因为近期空气污染严重,五路口天桥拆除工作可能延后进行。”张鹏告诉记者。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官方网站上看到公告:五路口环形人行天桥建于1986年,随着地铁一号线、四号线五路口站东南出入口的贯通,该十字地铁站已具备行人过街的功能,为提升城市环境,决定从1月19日开始对五路口环形天桥进行拆除,预计工期21天。拆除工作由西安市东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实施,施工期间,各通行车辆请按照导向牌提前择路绕行,过往车辆按照疏导人员指挥依次通行。记者 刘晓云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五路口 天桥 拆除

上一篇:航拍西安"除霾塔" 60多米高空气净化器到底咋工作 下一篇:道路打通已5年 公交线路仅1条 文景南路居民盼解决出行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