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道路打通已5年 公交线路仅1条 文景南路居民盼解决出行难题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8-01-19 07:34:48
[摘要]文景南路附近小区密集,居民有好几万,但公交线路只有182路一条。蒋阿姨说,文景南路只有182一条公交线路,而附近有多个小区,居民有好几万,由于公交线路太少,大家普遍觉得出行不方便。

\

  文景南路附近小区密集,居民有好几万,但公交线路只有182路一条。近日,不少家住这里的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他们出行难的问题。

  据群众反映,早在5年前,文景路就已经打通,但一直以来,文景南路的公交车极少,仅有一条182路小巴车,由西开公司至东门,从文景南路至西安市绝大部分方向均需多次转车,周边群众出行非常不便。17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景南路看到,文景南路除了金衡花园,还有上和城社区、永福花园、城市新苑等十多个居民小区,但距离这些小区最近的公交站,却只有一趟182路。

  在金衡花园小区门前的公交站牌上,标识的公交线路仅有182路一条,很多市民在此等车。当天车并不难等,记者用了4分钟,等到了182路公交车,上车看到182路公交车仅12个座位,运营时间为06:30至19:30,一直行驶到西铁职院站,才看到多条线路的公交站牌。

  家住名京九合院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文景南路居民很多,仅自己所在的小区就有20多栋楼,但小区门口只有一条公交线路,自己在含光门上班,为了不迟到,自己经常早上不到7时就去公交站坐182路,到了北门或者北大街再倒车,可常常还是要等很久。“更郁闷的是,182路收车很早,有时候在公司加班晚了,我就得拼车或者骑车回家。”赵先生说。

  等车过程中,记者遇到拉着购物车的蒋阿姨,蒋阿姨在永福花园小区住了五六年,她告诉记者,小区住有很多老年人,大多不会开车,出行全靠公交车。如果去市区必须得倒车,到周边大型商场,需要先坐182至北关,再步行约500米才能到。蒋阿姨说,文景南路只有182一条公交线路,而附近有多个小区,居民有好几万,由于公交线路太少,大家普遍觉得出行不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多位市民希望182路公交车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加密发车频率,并建议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在文景南路增开几条南北纵向的公交线路,方便沿线民众出行。记者 高乐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182路 文景路 公交线路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租房也可以用公积金啦 付房租、买家具都可以 下一篇:年底冲业绩?澄城男子为卖成人用品 建群发淫秽视频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