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明确公立医院100个按病种收费标准 单胎顺产最高24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9 17:54: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按病种收费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按病种付费纳入西安市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单病种住院医疗费用限额结算范围,限额结算标准按本文件确定公布的收费标准执行。

医保、新农合付费标准可结合收费病种,应综合考虑医保、新农合统筹基金承受能力和参保人员负担水平等因素合理确定,保障参保人员自付水平不增加或降低。医保、新农合具体支付办法、标准按照西安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执行。

卫计委统一安排实施

据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物价部门只是明确了按病种收费的收费标准,具体医院的执行时间以及如何执行还将结合医保政策,并由卫计委统一安排实施。

而物价部门将加大对按病种收费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要求医疗机构不得推诿患者,不得无故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分解患者住院次数,切实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医疗服务质量,落实明码标价规定,确保按病种收费工作的顺利实施。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公立医院 收费 顺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