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骑单车从南京回宝鸡 全程1500公里今到达郑州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01-20 08:04:22
[摘要]电话打通时,吕旭东刚到河南开封。自己在上高中时,每天上学都骑自行车,曾在高一暑假期间从宝鸡骑车到安康,总计行程600多公里。”   今天,吕旭东将到达河南郑州,他将在这里休整一天,再经过洛阳、三门峡,进入陕西境内。

\

吕旭东骑行约1500公里

电话打通时,吕旭东刚到河南开封。“本想瞒着父母,现在他们都知道了。”到昨天,他已经骑自行车走了4天。相比路上的艰辛,这个19岁的大学生更在意的是一路上的收获,“见识了不少风土人情,算是一种成长吧,挺好。”

出发:准备工作用了一个月

吕旭东是宝鸡陈仓区人,去年秋天考入南京河海大学。他说,自己在上高中时,每天上学都骑自行车,曾在高一暑假期间从宝鸡骑车到安康,总计行程600多公里。

1月16日一早,吕旭东从学校出发。像是为了讨一个吉祥的彩头,他特意穿上一件高中时参加骑行比赛的运动衫,作为“战袍”。

一般情况下,这类长途的骑行,自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了一个多月。”他说,这些准备包括线路规划、身体素质锻炼、食宿安排和资金预算。

行程:平均每天骑行200公里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看到了这份详细的计划书,整个行程跨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四省,全程1500公里,用时十几天,每天三顿饭,以当地特色小吃为主,晚上住在青年旅社。

“已经骑了4天,平均每天骑行200公里,这个数字我还是很满意的。”他说,这几天来,每天的吃住约100元。“沿途这些城市,我从来没去过,觉得应该趁着年轻,锻炼一下。”最艰难的是第一天,他从南京骑了200公里到了安徽合肥,“一路都在下小雨,衣服都湿透了。”

今天,吕旭东将到达河南郑州,他将在这里休整一天,再经过洛阳、三门峡,进入陕西境内。三秦都市报祝愿他一路平安,同时也提醒大家,千万别轻易效仿尝试。

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申翔宇 柴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 吕旭东 南京河海大学

上一篇: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讲述“陕西故事” 下一篇:云南一母亲教育孩子 将其拴摩托车后"拖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