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抗法砍伤鄠邑区执法人员 骑自行车逃到郑州如今自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8-01-14 07:59:49
[摘要]2017年4月,西安市鄠邑区城管人员清理占道经营时,遭遇商贩刘某暴力抗法,一名执法人员被砍伤。日前,刘某潜逃8个月后迫于压力自首。

  2017年4月,西安市鄠邑区城管人员清理占道经营时,遭遇商贩刘某暴力抗法,一名执法人员被砍伤。日前,刘某潜逃8个月后迫于压力自首。

  2017年4月29日上午8时50分许,鄠邑区城管人员在余下惠民路清理占道经营行为时,摊贩刘某拒不配合,并持西瓜刀连砍执法人员贺某5刀后逃离。潜逃期间,鄠邑警方对刘某进行上网追逃,并多次在刘某可能藏匿的处所进行摸排、守候,同时,通过家属规劝刘某自首。

  1月6日,潜逃8个月之久的刘某拨通了公安鄠邑分局惠民路派出所的电话,探问案件相关情况,民警趁机向其发起心理攻势。经过几天的努力,刘某最终表示自己愿意投案自首。1月11日民警将刘某从河南省鹤壁市押解回鄠邑区。

  经讯问,刘某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作案后,他次日就逃到西安,为逃避警方盘查和抓捕,用随身携带的现金购买了一辆自行车,漫无目的地骑行。一个月后,他骑车到达郑州,藏身一家工地帮厨,几个月后又跟随工程部来到了鹤壁市。

  原以为避过“风头”就能躲过追究,不料鄠邑警方一直没有放松对他的抓捕,刘某最终选择了自首。目前,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被抓 骑行 风头

上一篇:未央创业大街正式运营 计划3年时间打造“一圈两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