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人网上合谋抢劫结果两人开溜 剩余两人作案被抓

社会新闻 正义网 作者:林婧 2018-01-11 16:28:57
[摘要]为还清网络赌博负债,在贴吧上与网友一起策划绑架有钱人,妄图“一夜暴富”,最终因实施入户抢劫而被抓获。之后,陈某、钟某在只开一盏灯的人家前面的一户人家(被害人庄某家)院子等候,准备天黑再实施绑架。

  为还清网络赌博负债,在贴吧上与网友一起策划绑架有钱人,妄图“一夜暴富”,最终因实施入户抢劫而被抓获。日前,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了两名涉嫌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和钟某。

  2017年10月份,陈某因网络赌博负债,为了还清钱款,陈某通过百度贴吧发帖寻找赚钱的路子,认识了犯罪嫌疑人钟某及同案人罗某、郭某,四人创建了一个QQ群,在群中郭某提议去莆田找有钱人实施绑架,其他三人表示同意。

  2017年10月25日,四人先后到达莆田,在秀屿区笏石镇会合后,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月塘镇踩点,准备对一户只开一盏灯的人家实施绑架。10月26日,郭某有事先行离开。同日下午,钟某再次去踩点,后通知陈某和罗某前来会合,陈某和罗某购买了手套、透明胶带、水果刀等工具,乘车到月塘镇前康村与钟某会合。罗某说去看看附近有没有监控,但没有回来,并在QQ里告诉陈某、钟某,自己不参与了。之后,陈某、钟某在只开一盏灯的人家前面的一户人家(被害人庄某家)院子等候,准备天黑再实施绑架。

  在庄某家院子等候时,钟某发现庄某家一处窗户可以打开,两人就从窗户翻进屋,发现庄某在一楼卧室睡觉,随后两人去寻找财物但没找到,便商量要抢劫庄某。

  陈某、钟某一起来到庄某的卧室,采取捂嘴、用水果刀吓唬、殴打等手段控制住庄某,并用透明胶带把庄某捆绑在桌子上,抢走庄某放在床铺上的长裤里的2600多元人民币及一部老人机后,翻窗离开。两人平分抢来的钱财并分别离开莆田。通讯员 林婧

  来源:正义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合谋抢劫 开溜 被抓

上一篇:男子作案后对着监控“敬礼” 民警认出将其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