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食药监局发布抽查结果 超市进口三文鱼大肠菌群超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20 18:16:56
[摘要]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7类食品113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0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7类食品113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0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洛南县华阳纯净水厂销售生产的 18.9L/桶華阳优质健康纯净水,检出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标准规定均为不得检出。

府谷县淼泉源纯净水厂销售生产的 18.9L/桶淼泉源包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2-计)检出值为0.03mg/L,标准值为≤0.005 mg/L。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泾河新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秦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粒农场牌 160克 /袋蒜茸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 0.22 g/K歌,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西安麦德龙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冰鲜三文鱼柳(尾),大肠菌群超标。

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池东路分公司销售的(日邦)进口三文鱼,大肠菌群超标,菌落总数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咸阳、榆林、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咸阳、榆林、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据介绍,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长期饮用亚硝酸盐超标的水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一定危害。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漂白剂、防腐剂和抗氧剂,人体过量摄入可能引起急性中毒,长期摄入更会引起慢性中毒。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抽查 三文鱼 大肠菌群

上一篇:结婚35年丈夫突然闹离婚要净身出户 真相却令人泪奔… 下一篇:市民被“假停车位”误导 在车位线内停车后被贴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