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家航空公司允许“空中开机” 海航允许带宠物进客舱

社会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18-01-21 08:13:13
[摘要]1月17日,东航“落地”民航局政策,发布关于《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成为率先宣布“欢迎开机”的航空公司。

1月17日,东航“落地”民航局政策,发布关于《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成为率先宣布“欢迎开机”的航空公司。近日,除了东方航空,还有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四家国内航空公司允许旅客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

除解除了机上不能用手机的禁令外,昨日,海南航空发布公告称,正在试行“客舱运输宠物”产品服务,乘坐海南航空于广州、青岛、长沙、喀什、厦门、海口、济南、深圳、合肥九地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可以直接将宠物带上客舱。

海航表示,每个航班最多带2只宠物,每名旅客最多可将1只宠物带入客舱,需提前24小时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但是对宠物乘机也有较为严格的规定:需提供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其中“运载工具消毒情况”一栏必须填写且单据上需盖有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专用章。对宠物需独立包装,合计重量(含宠物和宠物箱)不得超过5KG(含)。宠物箱需放置在座椅前排下方,长×宽×高尺寸不得超过35×28×24厘米。对于可以运输的宠物品种限定,要求为一般家庭驯养的猫、狗。但规定需在6个月以上大小、健康、未怀孕,同时未在48小时内分娩。收费标准则为统一收取800元人民币/航段/每只宠物。

在保障其他乘客的乘机体验方面,海航也做了许多详细的规定。除了乘客间可以调换位置外,还要求在运输过程中宠物须全程在宠物箱中,不得喂水喂食。主人需为宠物准备并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纸尿裤防止大小便。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祥鹏 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 海航

上一篇:几率仅为1.4亿分之1!二胎母亲产2男1女龙凤三胞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