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爸爸正冲奶粉娃掉进开水锅 女童仅1岁10个月 烧伤面积80%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01-21 08:10:16
[摘要]拓海成的手机里,保存着不少女儿的照片。拓海成见状后慌了,撂下奶瓶,两手伸进锅里,将女儿抱了出来,“孩子当时哭了两声,再就没反应了。拓海成是个果农,家里有十多亩苹果园,妻子在外打工,一家老小三代人,生活过得并不富裕。

拓海成的手机里,保存着不少女儿的照片。点开每张照片,可以看到拍摄日期。

有两张照片,仅隔了一天。前一张拍摄于1月8日,他抱着女儿,父女俩笑得很灿烂;后一张拍摄于1月9日,女儿躺在病床上,全身皮肤呈赭红色,惨不忍睹。

孩子当时在炕上玩掉进锅里

西京医院烧伤科病房,拓海成准备去外面买些退烧药。

从1月10日住院至今,女儿璐璐已经做了两次手术。孩子的食道被插上一根管子,连哭声都发不出来,每天只能用针管注射少量的稀饭。

“皮肤几乎被烧熟了。”他的脸上看不到一点表情,每说几句话,都要长叹一口气。拓海成45岁,延安市蟠龙镇人。

璐璐是他最小的女儿,1岁10个月大。1月9日下午6点多,璐璐在炕上玩,他正准备冲奶粉,稍微一个不留神,听见锅盖掉下来的声音,扭头一看,女儿掉进了锅里。

这是陕北的土炕,灶台与炕连着。锅里烧着开水,一家人正准备做晚饭。拓海成见状后慌了,撂下奶瓶,两手伸进锅里,将女儿抱了出来,“孩子当时哭了两声,再就没反应了。”

这天赶上下大雪,山里封路了,一家人费了很大功夫,连夜将璐璐送进了延安市人民医院。

医院进行了清创和抗感染治疗,建议转院。次日,拓海成带着妻子、女儿到了西安。“换一次药,我们就要哭一次。”璐璐妈妈张女士当时在外面上班,得知情况后赶到了医院,在抢救室见到了女儿。她说,孩子浑身掉了一层皮,被烧得不成样子。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看到西京医院一份诊断报告上显示,璐璐全身除双脚、双手和头部少量皮肤外,其余均为烫伤创面,面积约80%。创面有大部分深二度创伤,其中夹杂部分三度创伤,随时可能发生休克、窒息、感染等并发症,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拓海成是个果农,家里有十多亩苹果园,妻子在外打工,一家老小三代人,生活过得并不富裕。

除了要面对孩子复杂的伤情、内心的自责和煎熬,他还面临着4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如果你想帮助这个1岁10个月大的宝宝,请和拓海成联系:15029682210。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婴幼儿烫伤的高发期。”烧伤科专家介绍,孩子的遭遇让人心痛,但也给了家长一次血的教训:平时千万不要将一些危险物品放在孩子易触到的地方,尤其是开水,还有刀具等尖锐物品,以及一些药品之类的东西一定要妥善放置,不要再让这些意外发生在孩子身上了。

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申翔宇 柴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拓海 易触 开水 女儿 孩子

上一篇:碑林区教育局回应"校长醉酒后让女教师代驾":若核查属实绝不姑息 下一篇:公安部严禁在楼梯间停放电动车 西安不少电动车仍霸占楼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