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遇"限购"定金却难退回 男子西安买房遇一波三折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1-21 21:26:26
[摘要]在西安务工的小马是外地户口,前几天在看房时,置业顾问告诉他可以协助办理落户手续。最终小马决定买房,也交了定金,不过钱交了后他就遇到了烦心事。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帆) 在西安务工的小马是外地户口,前几天在看房时,置业顾问告诉他可以协助办理落户手续。最终小马决定买房,也交了定金,不过钱交了后他就遇到了烦心事。

来自宝鸡的小马这几年一直在西安工作,户口一直留在原籍。前几天,他和朋友来到西安市西三环附近的一个楼盘看房,准备买房时,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小马:“一月七号下午过来,看了房子,把情况了解了,然后交了三万五的定金,我户口是宝鸡扶风县的,在西安买房受条件限制我不够标准,不够买房资格,他们销售人员说你落户口这块,我们可以帮你协助。”

协商一致后,小马当即将定金和首付一共八万五千元交给了置业顾问。可事后,小马的落户手续办理的并不顺利,想拿回定金也不容易。

小马:“我一共去了四次了,他们说你交的钱已经进入我们的资金监管了,这个钱不可能退。”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位置业顾问。他告诉记者,由于小马是外地户口,在买房时不具备购买条件,所以他建议小马可先办理落户手续,不过,小马在办理落户手续时遇到了问题。

置业顾问苟某:“他买房时说他有学历呢,他第二天给我打电话说学历是假的,他说有个人才技能落户,我说你拿人才技能落户去,手续实在是复杂,我给公司领导也说了,实在办不下来了,那就给他退定金吧。”

小马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大学最后一年没有拿到毕业证导致现在无法满足毕业生落户条件,遂希望通过人才技能程序来办理落户,不过这一套流程办理起来有个过程。经协商,置业顾问苟某表示,如果小马执意要退还定金的话,将在下周内完成。

置业顾问苟某:“你交了八万五,给你退八万五,你记着我这话就行了,实在落不下来就算了,那就等你明年社保缴纳时间满了你再去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限购 定金

上一篇:"喝醉叫女教师代驾"校长被曝"九宗罪" 校领导:内容不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