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汇报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18-01-22 10:40:06
[摘要]1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1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有利于充分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巩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同时,自觉扛起政治领导责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较好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新”战略任务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要求按程序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审议和讨论。会议强调,要认真细致、统筹合作、精准高效、协调顺畅地做好省两会筹备工作,严肃会风会纪特别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 党组

上一篇: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4日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