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洲华人猫贩低价购病猫高价卖 中国留学生频中招

社会新闻 中国侨网 2018-01-22 14:23:20
[摘要]为了避免上千澳元的罚款,这位卖家立马低声下气,并许诺退安娜100澳元,所以安娜并没有深究,此时这位卖家对壮壮有心脏病的事仍只字未提。其实在澳洲,像安娜这样的受害者不在少数,一些华人卖家在Gumtree和Trading Post买下病猫,然后再高价卖给中国人。

这名姑娘买的猫不久前死了。

  这名姑娘买的猫不久前死了。

  中国侨网1月22日消息,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安娜通过社交网络购买了一只英短猫,还给它起名“壮壮”(音译)。但没想到,没过几个月,壮壮健康就出了大问题,兽医称壮壮患有严重的遗传性心脏病。

  安娜的亲人都生活在中国,由于家人都生活在中国,时常感到孤单,安娜选择养宠物来缓解思乡之情。她一眼就看中了壮壮,但卖家并未透露壮壮的身体真实情况。一个月后,安娜就发现卖家根本没有按照当初的承诺,给小猫植入必须的微型芯片和接种疫苗。

  为了避免上千澳元的罚款,这位卖家立马低声下气,并许诺退安娜100澳元,所以安娜并没有深究,此时这位卖家对壮壮有心脏病的事仍只字未提。

  几个月后的某天,安娜发现壮壮躺在水碗边,身体虚弱,只能勉强睁开眼睛。由于当天有考试,心急的安娜只有委托朋友带壮壮看兽医。壮壮病情已十分严重,甚至连X光都照不到它的心脏。最后被医生执行安乐死。

  其实在澳洲,像安娜这样的受害者不在少数,一些华人卖家在Gumtree和Trading Post买下病猫,然后再高价卖给中国人。

  RSPCA维州主要调查组组长Steve Cook表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他们已经收到多起相关投诉,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卖家是针对特定族群,Cook建议消费者购买宠物时一定要选择有信誉的机构。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病猫 留学生 遗传性病

上一篇:夫妻明知公交"不找零" 挡门阻拦发车要求找零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