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顶着爆炸头,这位小提琴家把音乐会开成了“脱口秀”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1-22 15:55:47
[摘要]纹身,爆炸头,蛇纹裤,亮闪闪的耳坠和手串,如果不提醒,你会以为艾拉·马利肯(Ara Malikia)是一个吉普赛流浪人。15岁时,马利肯独自一人来到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求学,因为语言障碍,小提琴成了马利肯唯一的情感发泄口、唯一的精神伴侣。

\

  “在黎巴嫩时,我们历经战乱,生活艰苦,我那时候都是在防空洞里拉琴,朋友在一旁跳舞。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种慰藉,可以将柠檬变成柠檬汁。”马利肯说。

  15岁时,马利肯独自一人来到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求学,因为语言障碍,小提琴成了马利肯唯一的情感发泄口、唯一的精神伴侣。

  这把琴不像三大提琴家族制作的琴那样名贵,却因冥冥中的某种注定,与马利肯结下深厚感情。以至于每次说到这把琴,马利肯都会不自觉用女字旁的“她”来指代。

  毕业后,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马利肯都在不同的乐团当小提琴手。然而,他很快对古典乐团一成不变的演奏方式厌倦。他开始自立门户,尝试在古典音乐的演绎中加入多样的色彩。

  每到一个国家巡演,马利肯都会拼命吸收当地的文化养分,将其内化于自己的演奏风格里。也因此,你能在他的演奏中听到阿拉伯风格、犹太风格、吉普赛风格,甚至阿根廷探戈与西班牙弗朗明戈的腔调。

  最重要的是摇滚色彩。和其他人端庄的表演风格不同,台上的马利肯是一位造型夸张、肢体语言过于丰富的演奏者,甚至因为太过激情澎湃,他的每场音乐会都会拉断琴弦。

  “音乐是有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并没有固定的表演范式,我会加入不同的演绎方式,并在不同的演绎过程中寻找音乐的平衡点。”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马利肯 脱口秀 小提琴家

上一篇:新手女司机雾天撞倒孕妇逃逸:学车没教过除车窗雾 下一篇:全球每两天诞生一位亿万富豪 82%财富流向1%人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