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女子网上投诉银行“私开”信用卡 竟是前男友透支未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立 2018-01-22 19:26:31
[摘要]汉中女子丽丽早已忘记前男友还持有一张自己名下的信用卡,而因前男友透支信用卡后未及时还款,丽丽被银行催款,一头雾水的丽丽竟将此事发到网上投诉银行“私开”信用卡。

汉中女子丽丽早已忘记前男友还持有一张自己名下的信用卡,而因前男友透支信用卡后未及时还款,丽丽被银行催款,一头雾水的丽丽竟将此事发到网上投诉银行“私开”信用卡。

15166215425295956.jpg

女子被银行催款

名下多出一张信用卡还欠5万

1月12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未经本人同意,银行私开信用卡”的博文迅速引来网民关注,汉中本地的几个微博大号也都转发此文,部分网友在评论区对此事附和评论。

疑似当事人在文中称,自己名下莫名奇妙多出一张信用卡,还逾期未还款,被催收公司催款。文中还质疑,为什么在本人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银行就能签发以本人名义申办的信用卡,银行是如何履行审查义务的?

文中提到,因为是信用卡,会涉及到本人征信,自身的权益受到极大影响。同时,文中还点名涉事的中国工商银行能够尽快给出合理解释。

1月19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丽丽,家住汉中勉县的丽丽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初,有人电话通知她,称其名下一张工行信用卡透支5万多元,已逾期未还被停用,让她赶紧还款。

“我开始还以为是诈骗电话,但后来电话打到自己的原单位,还打给自己家人,我才半信半疑,但是我的信用卡没有逾期,也没有欠钱啊?”丽丽委屈地说,听说自己欠了5万元,整个人都蒙圈了!

丽丽介绍说,催款公司前后有5次给自己或电话或短信告知信用卡逾期未还,“我当时完全想不起来自己名下还有一张工行的信用卡,只想着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就随即发微博吐槽此事,没想到被一些网友转跑了。”

调查核实

前男友持女子名下信用卡逾期未还

丽丽说,自己微博发出去不久,就有工行工作人员联系自己,对方将当年申办信用卡的手续拿给她,“我一看银行提供的资料,看到自己的签名,才恍然大悟,自己确实办过这样一张信用卡。”

原来,5年前,丽丽曾和前男友一起以丽丽的名义在中国工商银行勉县支行一营业网点申办了一张工行信用卡,该卡由其前男友使用。而两人分手后,前男友继续使用该卡,并在透支后未及时还款,而银行又联系不上丽丽前男友,所以才有了后来丽丽被银行方通知还款一事。

“经过核实,被透支5万余元的信用卡确实是我申办的,只不过是前男友在使用,时间久远,自己就疏忽大意忘记此事。”丽丽说,她在和工行方面对接沟通后,就及时删除之前所发微博,以消除对工行的影响。

1月19日,丽丽对华商报记者说,非常感谢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沟通,并调取资料让她想起此事,在1月14日,她又通过自己的微博说明此事向工行致歉,“我对此事损伤工行声誉深表歉意,目前正在联系前男友,协调尽快将逾期未还的5万多元还上。”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女子 网上投诉 银行

上一篇:男子跪街哭泣喊冤 佳县人民法院公布调查结果 竟然是... 下一篇:去客户家送邮件 看到院内浓烟滚滚华阴邮递员忙救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