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9岁女童落冰窟 7岁弟弟为救姐姐同落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2 19:19: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1654659713131341.jpg

两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女童受惊吓

救回张依瑶时,最先被救起的张依凡已经冻得有点失去意识的样子,张刚要没来得及休息,径直将张依凡背起,送回了家。张依瑶则被其他几位村民送回家。

被村民拖回岸边时,55岁的张贵保已经耗尽了全身体力,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休息,过了好一阵才缓过神儿来。1月21日下午,记者见到张贵保时,他的额头上有明显的一大块红印,那便是20日下午救人时,挣扎过程中在冰面上磕的。对于救人这件事,张刚要和张贵保两人都只说:“没啥,不论是谁都会这么做。”

张依瑶的父亲张康卫告诉记者,听村民说,孩子被救时,姐姐一直抱着弟弟,让弟弟抓着自己帽子,同时,也许是儿子张依凡还小,不懂事,所以现在已经活蹦乱跳了,而女儿张依瑶已经懂事,所以孩子很害怕,当晚一夜未眠,夜里曾突然从被窝坐起来哭,直到21日清晨5时许,还说自己不困。

记者见到两个孩子时,他们正在开心地玩耍,而被问起落水一事时,张依凡笑着毫无顾忌地回答,张依瑶则闭口不提躲避,追问时则放声哭了起来……

据了解,孩子落水的地方是村上一个污水沟,最深处超过两米,降温后水面结冰,偶尔会有孩子在冰面玩耍,而近日气温回升,冰面变薄,才发生了落水一事。张安村村委会主任张登攀称,污水沟冰面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已提醒村民告诫孩子不要下到冰面玩耍,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9岁 女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