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出入境查获多批进口无证压力容器 已进行监督销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1-22 20:32:53
[摘要]日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4批中国台湾进口的生产设备实施检验监管时,发现设备中夹带有压力容器。

日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4批中国台湾进口的生产设备实施检验监管时,发现设备中夹带有压力容器,鉴于该批压力容器缺少相关许可证,根据有关规定,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无证压力容器进行了监督销毁。

这4批设备为加工中心,共计5台,每台设备上装有一个卧式储气罐,工作压强为23巴,体积127升,属于压力容器产品范围。经过进一步调查,储气罐制造商未获得质检总局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属于无证压力容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规定,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其进行了销毁处理。

压力容器属于特种设备范畴,根据规定,在我国境内制造、使用的压力容器,制造商必须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未取得制造许可证的企业,其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使用。无证压力容器存在泄漏压缩气体甚至发生爆炸等安全隐患,威胁人身安全。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在进口设备时应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确保进口设备符合我国相关规定。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企业进口压力容器的政策宣讲,努力提升进口设备检验监管有效性,保障我国国民经济安全。

华商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宫耀东 吴杨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出入境 查获

上一篇:西安各大客运站春运信息已发 部分客运站团体包车有10%优惠 下一篇:科技路西口道路施工结束 高新3号线部分路段恢复原线路行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