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政部门8措施应对雨雪天气 达到"边下变清、雪停路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1-23 21:45:51
[摘要]为应对新一轮降雨雪天气、确保雨雪天气市民出行安全,市政部门将“以雪为令”,通过八项措施。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为应对新一轮降雨雪天气、确保雨雪天气市民出行安全,市政部门将“以雪为令”,通过八项措施,达到“边下边清、雪停路净”的标准,保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一是做到人员准备充分,建立除雪预备队。在组建18支、1780人的专业融雪除冰队伍基础上,充分调动局属市政施工企业的人员和设备,组建除雪预备队,协助市政设施局、快速干道中心做好其管辖范围除雪应急工作,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赢。

二是做到物资准备充分,贮备充足融雪剂。其中市政设施局管辖的136万平方米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立交桥,快速干道中心管辖的18万平方米东、西快速干道,按照中雪每天至少两次抛洒的标准,储备三天共计924吨融雪剂。同时,针对新一轮降雨雪的特点,提前准备平地机等小型、便捷除雪工具设备,确保除雪效率和效果。

三是推行局领导包抓责任制,分片负责对融雪除冰第一时间进行指挥督导。完善应急预案,对市政管辖82座立交桥、21座下穿通道、146座人行天桥及东、西高架快速干道实现全程监控。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局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确保应急指令及时发布,密切与市气象局、市城管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协作,确保降雪时能迅速反应、有效应对。

五是加强在建市政工地、新建未移交的市政道路、桥梁除雪消冰工作,由各施工企业按照“边下边清、雪停路净”的标准,做好除雪消冰工作。

六是加大城市照明、夜景亮化巡查频次和维护力度,确保城市功能照明亮灯率,杜绝出现大面积灭灯事故。

七是加大集中供热企业、燃气经营企业供热供气场站的巡视检查,全力做好低温天气集中供热、天然气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燃气供热供应保障。

八是加强市政工地围挡、消防、用电等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杜绝在降雪期间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政 部门 措施

上一篇:西安第二场大雪即将来临 高层建筑需注意防范坠冰事件 下一篇:少年宫老师为李国武女儿发免学费证书:希望你有快乐童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