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第二场大雪即将来临 高层建筑需注意防范坠冰事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3 21:12: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k54df3c_副本.jpg

  大雪再次来临 大兴新区能否防范仿古建筑房檐坠冰?

  1月23日,陕西气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第二场雪即将抵达古 城上空。而有着数百栋仿古楼房的大兴新区,这场大雪,将考验着 他们对房檐坠冰现象的防范应对能力。

  23日,陕西气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你看古城上空阴气沉沉的天,就知道,这将是暴雪来临的前奏。23日上午10时30分,气象预警显示,宝鸡南部、厨阳南部、西安南部、渭南南部、汉中、安康、商洛及秦岭地山区,都将出现5毫米以上的降雪,其中汉中、安康、商洛的部分地区,将出现10毫米以上的降雪。

  气象部门能预警,就不能轻视。这不得不提起前期出现过安全 问题的大兴新区的高层仿古建筑。此前的1月17日午后,因之前的 大雪过后,梨园路上一家名叫维也纳酒店所在的楼房顶部,因其设 计为仿古房檐的檐口,大雪经过融化、结冰继而再融化的反复过程 后,冰锥从25层落下砸到路人而被广泛关注。大兴新区也调查了缘 由,表示该栋楼房的顶层仿古设计、其边缘是有排水沟设计的,只 是其边缘的挡板较低,未将斜坡上滑下的雪完全挡住,此后要求该 栋大楼的建设方增高房檐边缘的档板高度。由此,大兴新区的仿汉 风的仿古建筑纳入大众视线。

  那么,全是二三十层的高层建筑、其顶层设计为斜坡式的仿古 样式,其是否都存在安全隐患,就此,华商报记者利用1月19日 、 20日两天的时间里,走访了大兴新区十几个小区,发现了12栋住宅 楼房的仿古房檐没有任何排水设计,也就是说,待大雪来临,雪化 水再结冰,冰锥倒挂二三十层楼顶上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

  事发后,大兴新区管委会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会立即着手排查辖区内的建筑隐患。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雪 高层建筑 防范坠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