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应对新一轮降雨雪天气 西安公交6200部公交车满负荷出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1-23 21:46:32
[摘要]据了解,应急预案一旦启动,全体驾驶员将停止休假,满负荷出车6200部,保障乘客出行。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为保障新一轮降雨雪天气市民的正常出行需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随时启动《特殊天气安全行车应急预案》,全体驾驶员停止休假,满负荷出车6200部,保障乘客出行。

据了解,应急预案一旦启动,全体驾驶员将停止休假,满负荷出车6200部,保障乘客出行。公交公司将成立车辆抢修应急抢修小组,13部抢修车分布在坡道、立交桥等事故易发点位,现场待命,出现故障车辆及时抢修或拖移,保证安全营运及道路通畅。进一步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根据客流实际,通过加开区间车、大站快车,做好高大客流的疏散,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

1月24日储备210部车的运力,一方面用于线路早晚高峰增加运力,另一方面加强与地铁公司、高铁北客站的联动,做到地铁、高铁需要接驳时快速出动,及时疏散乘客。为确保行车安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储备防滑链,视道路积雪和结冰情况,随时给途经坡道及偏远线路、郊区线路加装,确保公交行车安全。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对公交场站、枢纽站、家属院、自行车站点及附近道路的积雪积冰进行清理,同时,对途经高架桥、坡道、涵洞等特殊路段的积雪积冰进行铲除,确保行车安全。提前做好车辆早启动电源、电瓶车的准备,加强早出车的值班工作,加强收车后的车辆排污工作。技术人员及时清理挡泥皮及天然气管路积雪,防止结冰,协助驾驶员对车辆灯光、制动、转向等安全机件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每一辆公交车性能安全可靠,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乘车条件。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 天气 出车

上一篇:少年宫老师为李国武女儿发免学费证书:希望你有快乐童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