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注意!西安的雪今晚不来啦! 明早将开启雪花模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23 22:36:58
[摘要]从1月16日开始,陕西中南部一直持续中到重度霾天气,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降低。

从1月16日开始,陕西中南部一直持续中到重度霾天气,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降低。从今天起,雾霾逐渐消散,这是因为新一轮冷空气抵达了。这次冷空气带给西安的,是一次中到大雪,雪量比起上次偏弱,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今晚西安无雪,雪姑娘明天上午来。

23日全省都是多云间阴的天气,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北部-21--12℃,陕北南部-15--5℃,关中大部、商洛-7-0℃,西安-0.5℃,陕南大部2-5℃。截止16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北部-11--5℃,陕北南部-5-2℃,关中大部、商洛1-5℃,西安1.8℃,陕南大部4-8℃。截止下午16时,汉中镇巴监测到降雪。23日夜间,降雪将从南向北范围逐渐扩大。

预计今天雨雪过程继续,陕北以小雪为主,关中和陕南以中到大雪为主,秦岭山区、安康东部及南部、商洛南部有暴雪。根据气象台消息,此次大范围雨雪过程将持续到28日,是今年入冬以来第二次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一次雨雪、降温及冰冻天气过程。

此次天气过程中,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明后两天(24日至25日)。过程降温幅度:陕北8~10℃,关中、陕南6℃左右,最低气温榆林、延安出现在24日凌晨,关中、陕南出现在26日。预计:榆林-18~-16℃、延安-12~-10℃、关中-9~-7℃、陕南-6~-4℃。

23日上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3日20时至24日20时,宝鸡南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南部、渭南南部、汉中、安康、商洛及秦岭山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其中汉中东部、安康南部和东部、商洛南部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交通、铁路、航空、电力、通讯将受到影响,设施农业受到威胁。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雪、降温涉及范围广,气温低迷且持续时间长,易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通讯、电力、能源、农林业及农副产品供应或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降雪、降温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24日至27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雪出现在24-25日,全市有中雪,南部山区大雪,累计降水量5~12毫米。过程期间,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全市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大部分时段气温在0℃以下。

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城区最低气温-6℃左右,区县最低气温-8℃左右。受降雪降温过程影响,24日以后西安市空气污染大气扩散条件明显好转,霾天气减弱消散。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降雪降温之后西安市大部分时段气温在0℃以下,容易造成对交通有不利影响的道路积雪积冰,建议相关部门及区县提前做好降雪降温防御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除雪融雪、除冰等措施,落实农业防寒防冻措施,热力、燃气、电力、供水、通信等方面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晚上10点,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目前来看,西安的雪要等到24日上午才能下起来,今晚雪姑娘暂不打扰西安,大家安心睡吧。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下雪 模式

上一篇:应对新一轮降雨雪天气 西安公交6200部公交车满负荷出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