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在唐延南路一美容机构隆鼻差点毁容 维权遭遇推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8-01-24 07:34:49
[摘要]去年10月, 27岁的张女士在唐延南路一家美容机构隆鼻子,结果美容没达到效果,脸部却因过敏而差点毁容。让张女士更心痛的是,与商家多次协商医药费等赔偿问题无果后,她向主管部门投诉请求调解,却无人受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去年10月,27岁的张女士在唐延南路一家美容机构隆鼻子,结果美容没达到效果,脸部却因过敏而差点毁容。让张女士更心痛的是,与商家多次协商医药费等赔偿问题无果后,她向主管部门投诉请求调解,却无人受理。

2017年10月26日,市民张女士在高新区唐延南路一家名为“陕西韩媚医疗美容医院”注射了玻尿酸隆鼻、打了瘦脸针。在注射完针剂后的第二天,张女士就发现,自己鼻腔难受,脸部从鼻子部分开始出现瘙痒及红疹,在后来的几天里,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随后,张女士去找美容机构讨说法,对方先带她去医院看了病,又建议给她注射溶解玻尿酸的针剂,对于脸部的过敏及鼻腔的症状,没有给出说法及解决方案。无奈之下,张女士给雁塔区卫生监督所打了投诉电话,可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在接来下的几个月里,张女士四处求医,但病情一直没有好转。

昨天上午9时,记者见到了张女士,她的鼻子周围的确有很多红疹,一份医院的诊断报告上写着:“鼻道内可见黏脓性分泌物,鼻咽部可见脓性分泌物。”记者与张女士一同来到陕西韩媚医疗美容医院,一位庞姓医生看了诊断报告后说,张女士鼻部的症状与注射的玻尿酸没有关系,出现这种症状或许与本人自身的原因有关,属于“正好撞上”。对于过敏的症状,庞医生解释,注射针剂不排除有过敏症状,一般都能很快恢复,至于迟迟没有恢复,可能与张女士皮肤过于敏感有关。张女士提出的医药费等赔偿,他们无法兑现。

张女士说,1月22日她再次给雁塔区卫生监督所打了电话,对方表示他们已经处罚了该美容机构不正规的地方,对于张女士的诉求没法受理,建议向工商部门投诉。而工商部门却给出了医疗类投诉案件,应该去找卫生部门的说法。

昨天上午11时,记者以张女士朋友身份拨打了雁塔区卫生监督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说,该美容结构个别医生没有资质,处方不正规,他们已经进行了罚款。至于张女士的医药费赔偿问题,可以自行向商家协商,还可以向工商部门反映,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走司法途径,他们没有办法受理。在最后的通话中,这名工作人员似乎猜出了记者的身份,突然改口说,要给领导说下,他们可以给调解。

随后,记者拨打了工商部门的投诉电话,接线员明确表示,医疗美容投诉属于卫生部门监管,得去卫生部门反映。

张女士说,近3个月的维权之路让她受尽了委屈,美容机构推卸责任,主管部门也只是罚款处罚,自己的权益该由谁来维护?          文/图 记者 张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玻尿酸 隆鼻 过敏症状

上一篇:今天腊八节 大兴善寺3万份腊八粥等你来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