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关注"托管班" 一份提案准备大半年多次"暗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8-01-24 07:41:33
[摘要]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见到省政协委员周建玲的时候,她正坐在电脑前对自己的提案进行着最后的修改。去年省“两会”期间,周建玲提交了五份提案,其中一个是《关于小学生“托管班”规范管理的提案》 。本报记者石喻涵。

\

      周建玲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见到省政协委员周建玲的时候,她正坐在电脑前对自己的提案进行着最后的修改。对她而言,“两会”开始前后都是最忙碌的时候。因为,想把提案做得更充分一些,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来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

  去年省“两会”期间,周建玲提交了五份提案,其中一个是《关于小学生“托管班”规范管理的提案》。为了这份提案,她前后准备了大半年的时间。

  “有一次跟同事闲聊,听说了‘托管班’的情况。后来,我就跟着同事一起,以家长的身份,‘暗访’了5家类似的‘托管班’。既没有营业执照,也缺乏相关部门管理,存在很大的问题。”

  “这个市场是个刚需。对于很多双职工家庭而言,他们不可能中午回来给孩子做饭,所以,我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个行业健康发展。”

  周建玲在提案中提出,建议出台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将“托管班”纳入监管体系中。对于这份建议,去年3月,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工商局和西安市公安局分别进行了回复。9月,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也予以了答复。

  “每次拿到答复函的时候最开心,这应该是我作为政协委员最大的收获。”周建玲说。

  今年,她带来了两件提案,除了持续关注“托管班”之外,还将目光对准了传统文化。“对很多‘80后’‘90后’而言,他们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很多都一知半解,怎么去教育下一代?所以我建议,在中小学开设相关课程,让孩子去影响大人。”

  周建玲的另外两个身份是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西安欧博服务产业集团公司执行总裁。尽管日常的工作非常忙碌,但她总会利用零散的时间去听基层声音。翻看这几年上交的提案,她大多关注的是基层百姓的生活问题。“作为省政协委员,如果不做点民生相关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内心有愧。”周建玲说,政协委员不是向人炫耀的荣誉名分,而是为社会服务的政治责任。本报记者石喻涵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提案 两会 托管班

上一篇:女子在唐延南路一美容机构隆鼻差点毁容 维权遭遇推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