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男子心脏病发作被困山顶 民警踏雪进山送药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8-01-25 08:02:19
[摘要]1月23日清晨,秦岭深处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病,接到求助信息后,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民警与120急救人员一起踏雪上山送药。男子病情稳定后,被民警抬下山送医。24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1月23日清晨,秦岭深处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病,接到求助信息后,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民警与120急救人员一起踏雪上山送药。男子病情稳定后,被民警抬下山送医。24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深冬的秦岭山脚下寒气逼人,1月23日清晨7时许,一阵连续的“滴滴”声在杨庄派出所响起。这是公安长安分局指挥中心的转警提示音,派出所接警员立刻查看警情:“有一人在太兴山南天门心脏病发作,需要救助。”警情就是命令,在民警佩戴出警装备之际,值班副所长朱军峰安排民警立即与报警人电话联系,询问详细情况,为进山救援做前期准备。

  因太兴山南天门在秦岭深处,受山体的遮挡,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民警只断断续续了解到一些信息:“有人在南天门心脏病发作,无救心丸,需要派出所出警将人抬下山。”情况紧急不容再耽搁,民警杨康、冯征征及辅警高帅、陈彦刚4人马上驱车出警。途中,民警还与120急救人员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准备好必要药物,一同上山救援。

  车开进山十多公里后,行驶到太兴山景区大门时民警才发现,通往南天门的道路积雪仍未消融,积雪厚达两寸,车辆无法通行。而且,即使车辆到达了停车场,要到南天门还需徒步走几公里的羊肠小道,才能登上海拔1500余米的南天门山顶。大家果断放弃了车辆,徒步登山。经过紧张的急行军,民警与120急救人员一起,踏着厚厚的积雪,历时两个小时,终于在当日上午9时许登上了南天门山顶,到达了山顶石头房求助人员的住处。

  经询问得知,求助人员李先生今年43岁,北京市人,在此养病。23日早晨,李先生突感心脏不适,赶忙让人帮忙报警求助。民警与急救人员对李先生进行初期医治。与此同时,接到求助电话的陕西秦岭救援队人员也及时赶到,与民警开始制定救助方案。

  李先生病情稳定后,民警与救援队员决定用担架将他抬下山。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当日中午12时许,李先生被抬下山送上了救护车,民警还帮忙联系了家属。

  24日记者了解到,李先生因送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冬天山里温差大,道路难行、物资缺乏,救援难度也大,尽量不要留宿山区,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拨打救助电话。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张子钰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心脏病 发作

上一篇:莲湖区为50户困难家庭群众发放慰问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