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大学生打篮球晕倒送医后加重 疑因脑出血被"误治"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8-01-25 08:03:45
[摘要]一次打篮球时发生的意外,让家住洛川县秦关乡秦关街村的小曹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之中,先后住院近两个月。拿到这份鉴定结论后,曹新芳再次找到黄陵县人民医院,并向医院提交了相关证据,要求医院对诊疗中的过错承担责任。

  一次打篮球时发生的意外,让家住洛川县秦关乡秦关街村的小曹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之中,先后住院近两个月。事发后,家属委托医学司法鉴定机构鉴定,结论显示为第一次就诊的医院存在过错,导致病情恶化。

  大学生晕倒

  送医后第二天就让出院

  “我儿子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2017年8月19日下午,我接到了孩子同学的电话,说我儿子在黄陵打篮球时突然晕倒,我让同学赶紧往医院送。”曹新芳介绍说,等他赶到黄陵时,儿子已经被送到了黄陵县人民医院,当时儿子呕吐不止。

  当天是星期天,值班的是一个姓任的大夫。经过一番检查,大夫发现小曹的后脑勺部位有不明显的血印。

  “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医生为孩子做了CT,检查结果是未见明显异常。”曹新芳告诉华商报记者,在输液期间,儿子一直喊着头疼,当天晚上,任大夫还来查看过几次。第二天早上,任大夫表示可以出院了,并向其开具了手写处方,处方上有布洛芬和其他几种药物,在医院取药后,取药处将处方收回。

  8月20日一大早,曹新芳带着孩子出院回家。那两天,小曹一直处于昏睡状态,也不怎么吃饭,就一直说是头疼。

  “我认为医院已经检查过了,就一直让他吃医院开的药。”曹新芳说,8月22日,他发现儿子病情严重,赶紧就送到洛川县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双额、顶颅脑血肿,建议立即转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当晚,孩子被送到省人民医院,检查显示“双侧额叶及右侧颞叶多发脑出血”,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前后住院近两个月,花费超过了10万元。

  面对司法鉴定

  医院自称无过错

  从最初的CT检查无明显异常,发展到最后的“脑出血”,曹新芳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病情就发生了恶化。为了弄清真相,他们找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做司法鉴定。

  2017年10月20日,该鉴定中心出具了“脑震荡被误治成脑内多发血肿 黄陵县人民医院存在明显过错”的鉴定书,鉴定书中提到,黄陵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夫头颅CT检查,结果为未见明显异常,未见明显异常并不等于不是脑震荡,而接诊医生却用“布洛芬”和“头孢丙烯”,所用药物证明漏诊了脑震荡。该鉴定书的结论显示,脑震荡属脑外伤最轻的一种,而黄陵县人民医院门诊接诊医生误诊误治,嘱曹某某服用布洛芬,该药不良反应有八大类,第五类就是“原因不明的察伤和出血”,所以,服用三天后所出现的“脑出血”,从时间和空间上综合分析,足以证明黄陵县人民医院对曹某某误诊误治,存在明显过错。

  拿到这份鉴定结论后,曹新芳再次找到黄陵县人民医院,并向医院提交了相关证据,要求医院对诊疗中的过错承担责任。黄陵县人民医院答复称,他们经过研究讨论后,认为医院并无过错,但可以给适当的补偿。

  对此,陕西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飞龙表示,患者家属拿到的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如果黄陵县人民医院认为自己没有过错,必须由第三方机构的鉴定,而不是自己研究讨论认为没有过错。

  1月23日,黄陵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经处理过此事,如果家属拿到了司法鉴定书,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脑出血 住院 过错

上一篇:看着让人心疼!延安一小学生趴公交车座位上写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