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团伙借兑换外币“赚差价”行骗 两男子被抓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01-26 07:43:44
[摘要]多人组团伙,以“帮忙兑换外币挣差价”为由在渭南城区行骗。1月22日,警方将正行骗的两男子抓获。

多人组团伙,以“帮忙兑换外币挣差价”为由在渭南城区行骗。1月22日,警方将正行骗的两男子抓获。

1月2日,有陌生男子以“帮忙兑换外币从中挣差价”为由,从一市民处骗走1万余元。接警后,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民警经询问受害人得知,当日其驾驶电动三轮车拉了一名男子,对方称着急用钱去找朋友帮忙兑换外币,其朋友“热心”答应帮忙并要去找人帮忙。随后,以手头紧为由,“邀请”受害人一起以低价从朋友处兑换外币,再高价将外币兑换给另一个朋友,如此即可轻松“挣”到数千元差价。随后,受害人取出1万余元积蓄兑换了先乘车男子的外币,并将兑换来的外币交给后乘车男子的“朋友”。等待时,后乘车男子接到电话称要本人出面才能兑换,受害人心急便赶去,到目的地后找不到人,乘车男子也消失,才意识到被骗。

办案民警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团伙诈骗案件,并立即对案件进行调查。1月22日下午,在案发地点附近将再次以同样手段作案的两名男子抓获。经查,两名嫌疑人分别为邱某和周某,均为当地人。

“初步调查掌握,这个团伙至少有4名成员,每次作案均有明确分工,但扮演的角色并不固定。”民警介绍说,嫌疑人多选择防备心弱、急于挣钱的中老年女性实施作案。目前,邱某和周某已被警方依法控制,民警正对其余涉案人员进行追捕,并对案件进一步深挖。

民警提醒,调查发现有受害人被骗后至今未报警,这也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因此希望有类似被骗经历的市民及时拨打0913-2033706,或直接到东风街派出所,向民警说明被骗经过,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的惩罚。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兑换外币 行骗 团伙

上一篇:渭南一村民称隔壁小学施工致房屋裂缝 街道办:已有解决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