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七旬老人捡包公交司机帮寻人 失主感动哭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8-01-26 07:50:38
[摘要]一位70多岁的老先生在214路公交车站捡到一个手提包,由于急着去医院看病,将包转交给驾驶员雷超,再三叮咛其设法找到失主。公交人员通过多方寻找,将包返还给了即将乘坐高铁返回兰州的杨女士。

  一位70多岁的老先生在214路公交车站捡到一个手提包,由于急着去医院看病,将包转交给驾驶员雷超,再三叮咛其设法找到失主。公交人员通过多方寻找,将包返还给了即将乘坐高铁返回兰州的杨女士。

  1月22日12时40分,西安214路驾驶员雷超营运到明光路白桦林居公交车站,刚打开门,一位70多岁的老先生上车后将一个黑颜色的手提包递给雷师傅说,“我在站牌旁的垃圾箱上捡到一个手提包,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人来找,我现在要去看病,只能将包转交给你,请设法找到失主,把东西还给人家。”

  雷超接过提包谢过老人,返回到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调度站,将包上交给值班队长和调度员查验。公交人员现场打开包发现,里面装着多张银行卡、一张西安到兰州的高铁票以及各类证件、现金和两部手机等。经过翻阅包内手机的通讯录,最终联系到了失主本人。

  半个小时后,一位姓杨的女士赶到214路调度室激动地说,她家住在白桦林居,单位在兰州铁通部门。1月22日,她在西安休完假,提着多件行李准备乘坐高铁回兰州上班,在小区门口等公交车时随手将一些行李放在了站牌旁的垃圾箱上,后来赶时间,打了车就走了,下车才发现包不见了。

  “我以为找不到了,急得都报警了。就在我近乎绝望时,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他是214路公交车调度员,问我叫什么名字,要去哪里,有没有丢什么东西。我当时着急加上激动,几乎哭着回答了对方的问题。”杨女士说。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人 公交车站 手提包 失主

上一篇:载2吨梨子卡车侧翻 民警帮忙收装降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